马自达全新小型SUV即将登场:搭2.0L压燃发动机 售价家族最便宜

时间:2020-04-15 14:49:16       来源:快科技

马自达CX-30为其旗下的一款全新小型SUV,定位比CX-4、CX-5更低,上市后将会成为马自达旗下最便宜的国产SUV车型。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CX-30将在5月底上市(预计为5月28日)。与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打造,且均采用魂动2.0设计,可以看成是全新马自达3的SUV版本。

简单回顾下新车方面,外观上采用第二代混动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同时“U”型的镀铬包裹装饰与两侧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看起来更加精致,更具有档次感。

CX-30车侧采用类似跨界车的设计风格,新车长宽高4395/1795/1540mm,轴距2655mm,其轴距相比于目前当红入门级紧凑型SUV东风日产逍客,具有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根据该车此前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显示,CX-30搭载了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与德系对手车型的增压车型相比,马自达CX-30的动力参数稍显不足。

不过,从马自达J59Y项目(CX-30)的投产信息可知,未来国产版本CX-30车型,还将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压燃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好,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升20%-30%。

作为全新马自达3两厢的替代车型,CX-30预计将会主要采用2.0L自吸发动机,且会搭载手动/自动两种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

售价方面,参考马自达3轿车2.0L车型13.99万元的起售价格,及马自达同平台SUV比轿车售价更高的定价策略。CX-30的自动挡起售价将会在15万元左右,而入门版的手动挡车型,起售价有望在14万元左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