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ayPal封号系列解读之“卖家保障政策”。

时间:2022-05-14 11:33:41       来源:腾讯网

PayPal封号潮沸沸扬扬,大批卖家深受消费者欺诈和退款困扰,导致账号频繁被封。

为保护电商卖家的生意少受欺诈和退款退单的影响,PayPal早在2019年就出台了PayPal Seller Protection卖家保护政策帮助减少买家因“未经授权付款”与“物品未收到”而提出的"补偿申请","退单"或"撤销"。

但并不是所有卖家都能享受这样的政策保护的,今天小U就要来和大家说说PayPal这项政策的保护对象都需要具备哪些特征。

首先,受PayPal卖方保护政策的买家投诉类型有两种:

1. 未经授权的交易:此类纠纷就是指交易发生了但帐户持有人表示自己并未授权付款。

2. 买家没有收到产品

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影响卖家的PayPal使用。但如果物品符合卖家保护政策的要求,该卖家的PayPal账户信用则不会受影响。

符合保护政策的交易类型有哪些呢?

首先,产品必须是一个可装运的有形货物,如服装、玩具、电子产品等。如果是无形商品则需要符合无形商品附加要求。

第二,买卖双方都需要使用PayPal账户进行交易,购物款为一次性全额支付。请注意,直接用银行卡付款的交易是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如消费者使用绑定在PayPal里的信用卡支付,然后直接向银行提起拒付,是由银行负责处理该笔争议,不涉及PayPal服务。

第三,卖家必须将物品邮寄到“交易详情”页面上所列的送货地址,如果寄送的地址不是交易详情页上的地址是无效的。所以要提防卖家突然电话商家修改配送地址或任何不修改订单详情的寄送信息变化。

第四, 在发生“未经授权的交易”补偿申请时,卖家必须提供有效的发货证明或送达证明,以证明物品已在PayPal通知卖家争议或撤销后的两天内运送或提供给买家。

举个例子,如果PayPal于5月1日通知你有一笔“未经授权的交易”补偿申请,则有效的发货证明必须表明物品在5月3日之前已运送给买家,这样才符合PayPal卖家保障计划的条件。

第五,卖家必须按照PayPal发送的电子邮件或调解中心中发布的要求,及时回复并提供PayPal需要的提供文件和其他信息。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应PayPal,就有可能将不符合PayPal卖家保障的条件。

第六,如果卖家销售涉及预订商品或定制商品,则必须在物品刊登信息中指定的期限内发货。如果没有设置规定期限则需要按照PayPal建议的所有物品都在收款后的7天内发货执行。

所以建议涉及定制类产品的卖家一定要综合评估自己的产品制作周期和发货能力,合理的做出配送时效承诺,不要夸大宣传。

最后,卖家们在提起对于“未经授权的交易”的补偿申请时,需要检查一下该笔付款在“交易详情”页面上的PayPal卖家保障标记,必须是要显示“符合条件”或“部分符合条件”;而对于“物品未收到”这类的补偿申请, “交易详情”页面上的PayPal卖家保障标记必须为“符合条件”。

报告下载

关键词: PayPal封号系列解读之卖家保障政策 pay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