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长城WEY全新SUV:或搭全球首款湿式9速双离合变速箱

时间:2021-01-12 10:35:02       来源:快科技

WEY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仅有VV7、VV6、VV5、坦克300四款车型在售的魏派,与吉利领克品牌相比,车型丰富度不够完善。为此,WEY也加快了新车投放的步伐。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网站获取到了WEY全新中型SUV的申报信息。该车定位于中型SUV,从该车当前的新车申报节点来看,其将会在今年年内发布。

从申报照片来看,该车前脸启用了VV7类似的设计语言,所不同的是,其进气中网尺寸被进一步加大,且中间为悬浮镂空设计。车灯仍为矩阵式组合大灯,科技感鲜明。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符合入门中型SUV的车身尺寸,预计该车的定位将会稍低于VV7。

有意思的是,长城又在该车起名上做起了文章。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的尾标名称,同时出现了“摩卡”、“拿铁”、“卡布奇诺”和“玛奇朵”等咖啡品类的名称。

同时,还有一款尺寸更大的SUV,也使用了这四个尾标,难道长城WEY要接着玩,已经被手机厂商玩出花的“大杯”、“超大杯”套路。

动力部分,同样有不少看点。该车将搭载代号为E20N的,2.0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马力。

此前,去年11月份,长城发布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涵盖了4N20发动机、9DCT/9HDCT变速箱、三合一电驱动等产品。

其中4N20系列发动机的功率参数,以及热效率与此次新车的E20N发动机接近。因此,有理由预计,该车同样会匹配4N20发动机配套的全球首款湿式9挡双离合变速器。

长城自研的湿式9DCT,作为全球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不仅承受扭矩更大,而且速比更为绵密,车辆的行驶平顺性更佳。

据官方介绍,其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性能更优。

在WLTC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并且拥有搭载空间小、性能更优、承载能力更强等特点,更重要的是,相比7DCT变速器,9DCT变速器基本无成本新增。

可以预见的是,该车的到来,将会在动力总成方面,将长城汽车带向一个新的高度。虽然AT变速器还没有上车,但是9DCT的到来,在成本和性能方面,也已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关键词: 长城W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