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Mac将全线切入自研芯片 比Intel更快更耐用

时间:2020-11-11 08:54:41       来源:快科技

今天苹果终于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新Mac,而这是他们抛弃Intel的开始,即便是现在还有部分老版在销售,这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首先,新的Mac来了,苹果已经开始将部分基于Intel处理器版本的Mac从其产品阵容中移除,目前只保留高端版本,其次官方的宣传广告中已经营造出了,自研的M1芯片比Intel更快更耐用(新本的续航最高可以达20小时),最后苹果已经表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搭载自研芯片的新Mac推出。

在全球电脑行业增长趋于缓慢,成为“夕阳产业”的时候,占据全球PC份额不足10%的苹果仍在不遗余力构建技术生态,其意图就是希望在PC领域构建类似手机的护城河。

有行业人士表示,苹果转向自研无疑将对Mac产品的性能、功能等提升在时间上拥有完全的自主控制权,当然另外一个关键是,Intel在处理器升级上挤牙膏式的的进展,已经明显拖累了Mac的产品规划和更新。

换上自研的ARM架构芯片后,新Mac的使用体验将和iPhone、iPad更加协同,因为所有的苹果应用都采用ARM架构,而iPhone的应用将能够与Mac兼容;对普通用户来说,Mac系列产品将比以往的售价要低许多。

另外,芯片不管是处理器还是显卡的,一直都是主要成本,核心技术能够掌握在苹果手中,不仅能够降低成本,同时还拥有更加弹性的定价权。

上述种种的原因都决定了,苹果正在加速抛弃Intel这位昔日的伙伴,当然后者沦落到这个田地,也是有他们自己的因素。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