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三季度三星以24%的份额位居榜首 领先于小米的23%

时间:2020-10-30 15:18:06       来源:千寻专栏 睿财经

10月29日,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华为手机总体市场份额保持相对稳定,占比为45%。Counterpoint还发布了第三季度印度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三星以24%的份额位居榜首,领先于小米的23%,时隔两年再次夺冠。

小米失去第一

据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达24%,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排在第二的小米市场份额为23%,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排在第三位的是vivo,市场份额达16%,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真我以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OPPO以1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

小米在印度市场销量下滑已经成为事实,进入2020年之后,小米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就出现发幅度下滑,据研公司Canalys于7月17日发布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小米2020Q2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530万部,同比去年1030万部出货量减少500万部,占据31%的市场份额,小米销量大跌48%。

小米为挽救在印度市场的销量想了很多办法,据CNBC报道,小米近期也在更改印度线下门店门面,用印有"印度制造"广告语覆盖原有带有"小米"字样广告板。此外,小米还要求其车间促销员不要穿该品牌制服。

三星夺回第一只是小米在印度市场下滑的一个开端,据外媒报道,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的信实工业宣布与谷歌达成合作,谷歌将构建一个自定义版本Android操作系统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以支持信实开发低端智能手机,这对于在印度低端手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小米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

近期,谷歌下架小米40多款应用,似乎就显示出谷歌态度,那就是不希望手机企业侵入互联网服务市场,与谷歌的经营产生冲突。小米与谷歌矛盾显而易见。

印度市场对小米极为重要,小米在印度市场手机出货量占其整体出货量的三分之一、海外出货量近半数。

小米在印度市场超过70%的手机售价在1500元以下,小米正式凭借低端手机占领印度市场。印度首富安巴尼进入移动通信市场恰恰是在低端市场起家,此次与谷歌合作会对小米造成不小影响。

小米核心在哪?

小米在刚刚推出时主要是线上抢购模式,每次抢购几乎都是售罄。因为小米手机太过火爆,出现大批黄牛,线下手机店出售小米手机基本需要加价200到500元不等。小米手机空前火爆,小米手机品牌通过这种方式一一直维持着高曝光度和关注度。

小米在刚开始将"饥饿营销"做到看极致,出货量一路上涨,在2015年小米手机国内销量排名第一。小米手机用了4年时间拿下这个成绩,确实佩服雷军。不过小米手机从2015年开始出现下滑,连续被华为、OPPO、VIVO超越。

同时,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性价比"关注的人群有一定程度下滑,产品转向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同时"性价比"手机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荣耀手机,推出后立马成为小米的对手,小米与荣耀相比性价比优势确实不高,vivo和OPPO也开始摆脱高价低配怪圈。

之前,小米在科技研发方面投入一直比较少,近两两年才逐步增加,但科技研发需要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并不是立竿见影。

华为拥有制作手机所有的核心技术,但小米却还需到处买买买,甚至小米许多主要配件还需找三星、高通购买,所以小米在接下来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想要真正赶超华为还需一定时间。

品质需提高

小米产品价格低但是品控很大的提升空间。在2019年消费者反映自己于今年购买的红米note7 Pro手机自燃了,据了解该消费者所提到的这部自燃的红米手机已经使用有三个月余,是买来自己父亲使用的,在自燃时该手机不处于充电状态,但是正在播放视频,自燃之后导致家中被褥烧毁,使用者也因此烫伤,所以用户质疑该款手机是存在质量问题的。

小米电视同样出现质量问题。据蓝鲸财经报道,一位小米电视用户使用小米电视不到半年,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整个电视屏幕一分为二,出现了一条亮线。即使多次开关机重启,这条亮线也存在。事情过去好几天的时间,但小米方面并未对亮线门做出回应。

小米的宣传都是"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产品价值观",以低利润达成高性价比,但就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低价是低价了,高性价比却没有。其实低价抢市场一直都不被行业人士认可,因为低价肯定会压缩产品品质,对消费是一种伤害。

低价抢占市场的小米,并非长久之计。只能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并改善产品质量。(千寻专栏 睿财经)

关键词: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