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2“挤牙膏”,5G手机看国产

时间:2020-09-25 15:15:15       来源:千寻专栏 睿财经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2"将在10月13日的苹果发布会活动上公布。发布会结束后,iPhone12将于10月16日开放预订,"iPhone 12 mini"和 "iPhone 12 Max"于10月23日到店。高端版本"iPhone 12 Pro"和 "iPhone 12 Pro Max"很可能会在活动中展示,11月的才能正式开售。

尽管iPhone12上市的消息多方都在关注,但专家并不看好改款机型的性能,甚至有媒体报道iPhone12系列是在“挤牙膏”。

“挤牙膏”的iPhone12‍

在前不久召开的苹果发布会上,介绍了苹果A14芯片和最新的iOS14系统,芯片技术比A13芯综合性能提高10%,但据安兔兔曝光的一款疑似iPhone 12 Pro Max的跑分成绩来看,仅有57.2万分的成绩似乎有点差强人意。专家称,A14芯片综合性能提升低于预期。

虽然A14芯片采用5nm工艺制造,能够降低30%左右的功耗,但iPhone12配备的电池让人担忧。据韩国机构爆料,iPhone 12电池容量缩水家幅度将在30%,iPhone12的电池容量下降883mAh,iPhone12 Pro少了231mAh,iPhone12 Pro Max少了282mAh。

小容量电池很能支撑在5G信号下使用iPhone12的续航,虽然官方称A14能够增加3到4小时的使用时间。实际续航将是一个用户非常关注的。

行业专家称,5G手机网速是4G手机的10倍,耗电量是4G手机的50%—150%左右,因此通过5nm技术确实可以降低功耗,但增加3小时以上的使用时间确实有些夸张。同时是iPhone12Pro Max的分辨率达到2K级别,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120Hz的刷新率搭配上5G网络,再加上最新A14芯片,肯定是丝滑柔性,但120Hz刷新率和5G网络作为用电大户有可能会造成iPhone12续航崩溃。

现在在售的5G手机电池容量在4000mAh左右,3000mAh级别的iPhone12不管如何降低功耗,电池容量摆在那里。iPhone12的续航将会成为消费者诟病的地方。

iPhone12降价、降配同行‍

消息称iPhone 12mini屏幕大小只有5.4英寸,分辨率为1080P,刷新率为60Hz。售价将在5000元左右,最高配的版本预计会在9900元左右。

从售价看来iPhone开始打算改变,5000元的iPhone 12到来,降价之后也将出现减配情况出现低配版两款iPhone12为了节约成本,并没有配备充电器。

苹果从今年开始连续降价后,拉高iPhone产品的销量,64GB版本的iPhone 11降价之后约为5000元,在第三方平台补贴后售价甚至低于4800元。京东联盟后台数据显示,iPhone 11的月销量超过30万台,销量增幅较大。

手机行业专家指出,iPhone12低价上市之后,iPhone11将再次出现降价的情况,如果iPhone12的性能不够优秀,iPhone11销量将不会下降,依旧保持较高销量,对iPhone12的销量造成影响。在iPhone7和iPhone8同时销售时,iPhone7的销量高于iPhone8,这种情况会再次出现吗?

苹果5G手机落后国产‍

2019年是各大主流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元年,近日2020年之后各大手机厂商频繁推出5G手机,华为更是凭借5G手机将三星拉下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今年是得5G者得天下时代。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苹果的5G手机依旧没有上市,并不断推迟上市时间。现在苹果为保证销量只能通过不断降低iPhone11的售价来保证手机业务的占用率。

苹果的5G手机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5G基带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虽然苹果在5G技术的研发上布局较早,却一直未有实质性突破。只能通过缓和与高通关系,换取高通5G基带采购协议。

苹果公司之前想自主研发没有成功,后来想通过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来补充基带业务的短板,成效依旧不明显。iPhone12 5G版本只能使用高通X55基带。

今年发布的iPhone12基本信号方面是苹果A14处理器+高通X55基带+苹果无线模块,这种设计对苹果手机5G信号的稳定性是一种考验。

苹果一直都想和华为一样,自己研发5G芯片,却一直没对外发布成果。专家称,苹果自主研发的5G芯片只能在iPhone13上使用了才。

5G技术将会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任何一家科技公司都不会放弃这个赚钱的机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拥有更多的发言权,苹果公司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收购英特尔的基带业务和发布5G手机只是苹果在5G技术的第一步,研发苹果自主5G技术才是苹果公司真正想要的。

华为在5G技术上非常全面,拥有5G通讯的全部技术,但苹果公司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款自己的专属5G芯片。华为在5G技术已将走在苹果公司前面,这点是苹果公司无法忍受的,但是在后乔布斯时代,苹果的发展一直被人们诟病。

iPhone12是苹果第一款5G手机,业界都非常关注,严重“缩水”的iPhone12很难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千寻专栏 睿财经)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