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西瓜创客联合清华大学发布AI科普读物《少年AI一百问》

时间:2020-09-24 14:49:14       来源:蓝鲸财经

近日,由在线少儿编程企业“西瓜创客”与清华大学联合编著的《少年AI一百问》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据悉,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人工智能教育,家长们也开始意识到尽早让孩子们接触人工智能教育的必要性和对孩子们创造力的巨大启迪。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对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推动还面临一些困难。

问题之一就是目前市面上相对缺乏以孩子为对象的人工智能相关科普读物。而作为一家教育机构,西瓜创客除了不断迭代AI教育产品,近几年也在对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路径进行探索。西瓜创客提出以图书形式来推进AI教育的计划,并与清华大学出版社一拍即合。

据介绍,在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合作中,西瓜创客深入多所小学,调研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真实看法,收集到许多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困惑。西瓜创客在孩子们所思所想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AI应用,完成了书籍内容的研发。

该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AI应用问题,解答了诸多有关人工智能的原理问题,是一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读物。

在新书发布会上,西瓜创客创始人兼CEO肖恩表示未来AI、大数据等科技与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工作势在必行。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孩子们的人工智能教育是西瓜创客一直思考的课题。西瓜创客希望通过这本书,帮孩子了解原理,引导兴趣,激发孩子内驱力,培养未来创客。

西瓜创客所做的,不仅是让孩子们学懂AI,而是要“释放每个孩子的创造力”肖恩表示,西瓜创客的教学一直秉承的就是这个教学观念。“我们是西瓜创客,不是西瓜编程,编程只是其中的一个手段,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叶蔚教授,面对在线小学员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同大家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不同领域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