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怎么识读电话机电路图?教你识读电话机状态指示电路

时间:2020-09-14 08:13:35       来源:电子工程师小李

本文介绍的电话机状态指示电路,只使用4个电子元器件,便可指示挂机等待、摘机通话或拨号、电话未挂好、电话线被盗用及来电显示等状态。电路简单实用、耗电低,不会影响电话机和程控交换机的正常工作。电路如图1-7所示。

电路工作原理:LED为低电流高亮度红(R)、绿(G)双色发光二极管,R1和R2是调节发光亮度的限流电阻,VD为保护二极管。①挂机状态:在挂机时,电话机叉簧开关S接通电子铃电路,等待收铃。这时,程控交换机通过电话线L1、L2送48V或60V(由交换机型号决定)直流馈电电压,红色发光二极管LED—R发光,作待机指示。如果在挂机状态LED—R不亮,说明电话线断线开路或者电话线被盗用,使得L1、L2两端电压大幅度下跌,应及时检修或处理。②收铃状态:铃流信号是约90V、25Hz的交流信号。

当呼叫本机时,铃流信号经限流电阻R和隔直电容C使电子铃电路工作,发出振铃声。同时铃流信号还经VD整流,使LED—R发出闪烁的红光。③摘机状态:当向外拨打电话或接听电话摘机时,叉簧开关S断开电子铃电路,接通拨号及通话电路。由于此时电话机直流主回路被接通,所以L1、L2两端的直流馈电电压被下拉至5~8V,绿色发光二极管LED—G发光,指示电话机处于拨号及通话状态。如果挂机后LED—G仍发绿光,说明叉簧开关S未被切换到挂机位置,这时应重新挂机,以免影响下次收铃。

元器件选择:该电路元器件无特殊要求,按图标数据选用即可。

关键词: 电话机电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