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陷泄露隐私 群发短信捎带海量手机号

时间:2020-08-28 08:28:08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收到一条拜年短信吧,还是群发的。群发就群发吧,机主还把300多个接收人的电话,一块发过来了。祝福短信没看到,手机先死机!”这是一个苹果手机用户发的牢骚。据悉,“苹果”用户,不管用的是iPhone、iPad还是iPod,只要使用了“iOS5”操作系统,群发短信时,被“祝福”的人如果也使用“iOS5”系统,就可能看到该条短信的所有接收人和手机号码。俗话说“十五过完,年才了”,在此给您提个醒,别让隐私带着祝福溜走了。

尴尬

拜年短信捎带“海量”手机号码

“收到一条拜年短信,居然群发了354个人,短信一打开爱疯(iPhone的中文称呼)就4(死)了。354个号码竟然要一一显示出来。在此劝童鞋(网上对同学的谑称)们可别用爱疯短信群发拜年啊,好没隐私好尴尬!”1月22日晚9时,“iPhone4”用户叶先生,被一条朋友用爱疯发来的短信搞晕了(如右上图)。

郑州市花园路某高管刘先生遭遇了同样尴尬。昨天一早,他便利用公司QQ群告诫众同事“正月十五之前,别再互发短信拜年了”!春节期间,刘先生屡屡收到同事用iPhone、iPad发送的拜年短信,每个短信都会捎带着三四十个接收人的电话号码。“祝福短信没看到,手机先死机,谁受得了啊!”看到留言,群发拜年短信的同事也是一头雾水,满脸尴尬。

探因

都是“苹果”惹的祸

昨天下午,记者上网搜索相关话题,发现手机新浪网UC资讯中心1月29日已就此展开讨论,名为《iMessage群发短信恐泄露隐私》的文章,被微博分享115次,还有61个手机用户参与评论。

文章分析说,出现此种泄密行为的前提是,收发短信双方都是苹果产品用户,包括iPhone、iPad、iPod等,且均升级至iOS5及以上系统。当用户持上述设备发送短信时,若接收方终端设备也开通iMessage功能,系统将默认采用iMessage发送。

由于尚未接到客户投诉,省内几家运营商也无法解决此类问题。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用户可在手机短信设置里将iMessage功能关闭。“个人认为,iMessage本身就与手机短信平台不同,它采用的是邮件机制,类似邮件发送系统。我们往往会在转的邮件中,看到抄送人的信息。”

关键词: iphone群发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