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庆余年》超前点播继续发酵 爱奇艺被会员起诉

时间:2020-07-17 08:40:45       来源:齐鲁晚报

《庆余年》付费超前点播事件继续发酵。

18日,微博认证法律博主“逻格斯logics”发文称已起诉腾讯,他请求法院确认腾讯视频《VIP会员服务协议》中对消费者不利的霸王条款无,并索赔经济损失500元。

此前,另一位法律博主以相同理由起诉了爱奇艺。

此前,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推出《庆余年》付费超前点播当日,就被正在追剧的剧迷“怼”上了热搜。

12月17日,两家平台将《庆余年》超前点播费由一次性购买50元,调整为每集3元,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

记者注意到,两位法律博主起诉的重点都不是“付费超前点播”模式,而主要是针对腾讯视频和爱奇艺《VIP会员服务协议》中的格式条款。

比如两家视频网站的《VIP会员服务协议》中均规定,视频网站有权进行VIP会员权益的变更、调整、取消、增加。法律博主“逻格斯logics”对此解读说:什么叫霸王条款?这就叫霸王条款。

起诉腾讯的法律博主表示:“这样明显不公平、不合理的条款,激起了社会大众的愤怒,只换来腾讯公司轻飘飘的一句话:对会员消费心理把握不够体贴。由此可见,鹅厂认为拔鹅毛是没错的,错就错在让鹅叫了出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编辑徐静综合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北京晚报等

关键词: 庆余年爱奇艺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