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第四大车企呼之欲出!PSA/FCA合并后企业名曝光:命名“STELLANTIS”

时间:2020-07-16 11:42:49       来源:快科技

传闻多时的全球第四大车企、汽车界地震级合并,再度传来好消息。

日前,FCA(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标志雪铁龙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合并后的企业将命名为“STELLANTIS”。

据悉,“STELLANTIS”源于拉丁语词汇“stello”,其含义是“用繁星照亮”,寓意着两家企业合并后对世界汽车行业格局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根据规划,下一步双方将公布并后新集团的徽标(LOGO),但上述LOGO和名称只应用于集团层面,Jeep、标致、雪铁龙等子品牌还将使用各自原有的品牌名称和品牌LOGO。

据了解,FCA和PSA于去年去年12月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业务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合并将在12-15个月内完成。

目前PSA集团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DS等品牌;而FCA方面持有菲亚特、克莱斯勒、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实现约170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及超过110亿欧元的经营利润,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