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信用卡全额还款为什么有利息?不注意时间点 免息变利息

时间:2020-07-03 08:23:07       来源:今日头条 林子0311

9月份,王先生有一张信用卡账单要还款。这个月,他资金紧张,于是就东借西凑,好不容易凑足了还款金额,掐好时间点,在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最后一天的晚上完成了全额还款。还完欠款后,他终于舒了一口气。

国庆期间,他收到银行发来的信用卡电子账单,一看就傻眼了,上个月竟然要支付近900元的利息。顿时,整个国庆度假的好心情没了。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明明是在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日还款,为什么还是逾期,还要支付利息?于是他拨通了银行的信用卡专线,想咨询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银行坐席员告诉他:在信用卡还款宽限期到期日还款,要注意还款的时间点;该银行规定的最迟还款时间点是晚上的6点。超过这个时间点还款,银行信用卡电脑系统已经“翻牌”,尽管还是这天晚上还款,但电脑系统就是自动计为第二天还款,因此就逾期了。

因此,选择信用卡延期还款,要注意宽限期最后一天还款时间节点,以免被视为逾期还款,错失了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待遇。不过,还好的是银行一般对于类似王先生这样的还款情况,只要求支付信用卡利息,不一定会在征信系统中记为“逾期”,也就是说不一定会产生不良记录。

关键词: 信用卡全额还款为什么有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