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7年来最大更新,iOS 14变化太大了

时间:2020-06-29 13:28:00       来源:IT圈子

6月22日,苹果在Apple Park 发布了 iOS 14,带来迄今为止最重大的主屏幕页面更新,全新设计的精美小组件和 App Library,通过 App Clips 探索 App Store 的新方式,强大的信息 app 更新,以及更多精彩功能。

全新小组件可以一目了然地方式及时呈现信息,并能够以不同的尺寸固定在主屏幕的任意页面上。用户可以创建小组件的智能叠放,利用设备端智能技术,基于时间、地点和活动呈现适当的小组件。

iOS 14

iOS 14 将支持从第一代iPhone SE、iPhone 6s / Plus 到iPhone 11 Pro Max ,第二代iPhone SE、第七代iPod Touch 也将会支持。而发布会先前的爆料可说是十分准确,这次iOS 14 带来了「App Libery」功能,可以自动帮你把App 分类整理,变成一格一格的资料夹。

另外,Widget 小工具也终于不受限于固定页面了!iOS 14 总算大胆的让使用者可以把小工具随意移到不同的页面上,也会根据你的使用习惯,在不同的时间呈现不同的小工具方便用户的使用。

Picture in Piciure 画中画的功能,IT君觉得是其中让我最惊艳的新功能了,这项功能可以让iPhone 用户看的视频可以漂浮在桌面、其他App 上!看影片的时候终于可以一心多用了!简直感动得快哭出来了!不过Cragic 并没有特别点出哪些影片App 可使用画中画功能,不清楚我们常用的视频应用等App 是否可以像在发布会上那么顺畅又直接地就可以直接变成画中画,相信在苹果对于开发者的把控和宣导,国内应用也都能迅速匹配。

另外Siri 也变得更聪明、更不干扰使用了,叫出语音助理时它将只会出现横幅通知,并且可以要求Siri 帮你发送信息。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做翻译,不过目前只支持英语、中文、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以及俄语这11 种语言。

对于爱车的用户来说,「CarKey」这项新功能上线,也很令人期待,虽然说目前仅限于BMW 将于2021 年发表的部分车款,但是用手机就可以解锁爱车,并可以给予其他家庭成员解锁的权限。

除了上述这些之外,iMessage 也加入了钉选聊天室、群组Tag 某人等实用功能;地图则新增了单车模式,行车导航则更因地制宜,在部分城市比方说北京,还会提供你限号信息、如果是电动车的话,也能从地图上得知哪边可以充电。而英国、爱尔兰以及加拿大今年也将如同美国本土一样,拥有更详细的街景地图。

同时,苹果也带来了一项全新的功能——App Clips,可以说是苹果版的小程序了。用户无需从 App Store 下载完整的 App,通过扫码或 NFC 标签即可快速打开一个精简的应用,实现购物、订餐、使用共享单车等功能。

iPadOS 14

去年苹果终于推出iPad 专用的iPadOS,这次iPadOS 有一些小细节的改动,比方说有来电时,只会在屏幕顶部出现小长条的提示通知而不是整个屏幕都是来电信息、搜索变得更好用,SideBar小工具更灵活。

不过这次在Apple Pencil 的改变,比起iPad 平板本身要更引人瞩目,使用Apple Pencil 手写的文字,比方说电话号码,它会直接帮你做出拨号链接,也会转化为文字档案,让你可以把手写的内容复制贴上、或进行其他编辑动作,另外绘图时,比方说画了一个歪斜的五角形、直线等,它也会直接帮你进行校正,让手写笔记变得更漂亮 。

AirPods

AirPods 并没有带来新的硬件,当然也就没有传说中的耳罩式耳机!但这次的新功能可说是相当实用,尤其是全部装备都是Apple 系统的人应该会更有感。之后AirPods 要在iPhone、MacBook、iPad 之间切换,不需要手动操作,配对后耳机会自动采用最近使用的装置来播音乐,而如果手机有来电,耳机也会切到手机让你选择接听。

除此之外,AirPods Pro 还加入一个「Spatial Audio」空间音频,让音效可以从五个位面呈现,播放出更环绕的音效,并且还会随着你的头部移动,改变声音的方向。

watchOS 7

在Apple Watch的表盘选择上,变得更多样化、也能按照用户偏好的设置出多样性的表盘风格,看到喜欢的表盘界面可以下载使用也可以分享给朋友,但我想更重要的是这次watchOS 7 在健身项目中加入了跳舞,当然,它也会实时测量心律和热量消耗!

iPhone 的就寝时间设定,已经存在很久了,IT君自己也有设定,但说起来简单要实践却很难。这次新版本中,就寝模式能让Apple Watch 也会呈现休眠状态,早上则会温柔的叫醒你,然后.....Apple Watch 终于也有睡眠追踪模式了。

总结

虽然说这次是线上发布会,少了台下的掌声跟互动,但IT君觉得Apple 这次预录的发布会影片很精致!还顺便带我们逛了一回Apple Park。这次的新功能里,你最期待哪一项呢?IT君最想要画中画功能!让我们可以一边追剧一边回复信息了。

关键词: ios14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