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元的价位千元的使用体验:oppow51耳机测评

时间:2020-06-24 14:22:03       来源:机锋视频

还记得AirPods刚刚发布时的样子吗,大家都在质疑所谓"真无线耳机"它的音质它的连接稳定性,结果是一片"真香"。如今AirPodsPro又带着降噪功能与高达2000元的价格发布,高昂的价格也让大家对这款产品知之甚少。

6月5日,OPPO带着499元的OPPO Enco W51与大家正式见面,这次真的将无线降噪耳机的价格打到了百元级别,但是究竟实际表现如何,还得评测了才知道。

外观

如果你有关注OPPO Enco W31,那你一定会发现,W51的外观设计元素与其基本一致。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把圆形的耳机盒改成了方形的,虽然形状变了,但四角采用的圆滑处理依旧让充电盒摸起来手感圆润。

金属抛光的"OPPO"logo被印在充电仓正面,掀盖式的设计让整个耳机在使用时别具高级感,但是无法单手使用操作也造成了些许不便。而且在充电仓的整体做工上,W51略显粗糙,合盖缝隙处并没有那么严密,能感受到明显的松动。

打开充电仓,两枚耳机静静的摆放在其中。耳机的外侧也充满了"小心机",镭射亮片的点缀十分炫酷。耳机采用入耳式的设计,外观上区别于AirPodsPro的圆润小巧,W51的耳机更具棱角,并且重量上单只耳机也仅有3.9g。

除了耳机本体,包装盒内还配备一根Type-C充电线,以及"L、S、XS"三种耳机套,加上耳机自带的M尺寸,W51足有4种尺寸的耳机套供大家选择,可谓诚意十足。

音质

其实真无线耳机被大家接受主要是由于它的佩戴方便,缓解了有线耳机带来的繁琐,耳机作为一种播放设备最重要的音质却一再被厂商们将就了,但是OPPO Enco W51却在音质上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首先W51在音色上继承了OPPO耳机偏流行的调音,得益于入耳式软耳塞设计,W51的沉浸感更强,具体表现为:低频强劲有力但不轰头,高频清晰明亮但不尖锐。虽然是相同的说辞,但是W51这款耳机在音质上的确要强于更高价位的AirPodsPro。

除了听歌,在通话方面W51的声音解析也非常到位,人声干净清澈,延迟较低,但是话筒收声较差,在周围环境音较响的情况下,会出现对方听不见自己说话的尴尬局面。

硬件上,OPPO Enco W51作为一款真无线耳机,做不到足够大的声场,但就音质来说,已经远超其他耳机了,无论是日常通勤看剧刷视频,还是运动听音乐都绰绰有余了。

降噪

虽然AirPodsPro给出了降噪耳机的"设计模板",但是W51仍然做到了更好。耳机的腔体是为耳道结构量身定制的入耳曲线,佩戴稳定性非常出色,在中低强度运动和日常使用中基本不用担心会掉落。

与AirPodsPro相比,W51的腔体更大,但是在佩戴上却更舒适,大腔体可以更好的堵住耳朵缝隙,提高降噪效果。将耳机配对成功后轻点两下左耳,即可听见语音"降噪开"的提示,这时你会感觉周围一下安静了下来。

主动降噪功能是OPPO Enco W51的最大亮点,在全新升级的双核数字降噪芯片、双重主动降噪方案和智能优化降噪算法的加持下,W51的降噪深度达到了35dB,比起一般TWS主动降噪耳机的20db强上不少,也是目前千元以内降噪深度最深的TWS产品。

除了能让你在嘈杂的环境听歌看剧,通话降噪方面,OPPO Enco W51也专门设计了防风噪导管,最大可消除高达25km/h风速带来的噪音,带来更好的户外通话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初次开启耳机降噪最好先将音量调至最低,然后再慢慢调大寻找适合自己听感的音量,这是因为在降噪模式下,周围的噪声被减小同时耳机的音量得到了放大。

续航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W51耳机在满电状态开启了主动降噪后,可以提供3.5小时的续航,关闭降噪功能后则可以达到4小时。就实际感受来说,不建议长时间开启降噪模式佩戴耳机,长时间佩戴大腔体耳机不仅会造成耳部不适,而且耳机音量过大也会造成听力下降。

因此3.5个小时的续航绝对足够你单次使用了,除了耳机之外,充电盒也可以再提供20个小时以上的充电续航,正常通勤一个星期不充电也足够了。

除了前面提到的Type-C充电方式,充电盒还支持无线充电,甚至支持拥有反向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进行充电,这让本就耗电缓慢的W51耳机续航能力更强大了。

交互

之所以把OPPO Enco W51的交互操作体验放到最后说,是因为它算是进步,又不算亮点。多功能控制区域上,W51与其他无线耳机一样放在了耳机柄的上方,通过轻敲进行耳机的操控。

除了能在控制区域实现切换歌曲、开/关降噪功能、接听/挂断电话和唤醒语音助手等功能,耳机后续还将支持升级,届时会提供自定义设置敲击功能。

期盼许久的耳机弹窗也在W51上得到了实现,与OPPO手机搭配可以支持"快速配对模式",不过目前仅有最新的OPPO Reno4支持耳机弹窗,其他机型还需等待升级。

总结

从本评测一开始我们就将OPPO Enco W51与AirPodsPro进行对比,但是要知道仅从价格上两者并不是一个量级,但是总体评测过程中,OPPO Enco W51并不比AirPodsPro差多少,甚至在一些方面还占据优势。

不得不说,499元的价格却能给你带来1999元的感受,这款OPPO Enco W51真无线降噪耳机值得你心动。

关键词: oppow51耳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