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v30跟荣耀v30pro怎么选 到底买哪个?

时间:2020-06-24 14:21:11       来源:瓦力评测

荣耀V30系列已经正式发布了,这是2019年荣耀发布的最后一款旗舰机型,根据往年经验来看,这又会是一款超级好卖的手机,重点是它的价格竟然比我预料的还要便宜。

发布会之后有不少人都在说,荣耀V30与Pro版本其实没差多少,也就是摄像头上的区别,其实并不是这样,这两款机型之间的差异是巨大的,或许看完之后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某一款。

这次我们还是直接上参数,两款手机屏幕是一样的,并且都是前双挖孔摄像头,其实两款放在一起,你根本看不出哪一台是PRO,发布会后的体验区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没有等级之分,买哪个都舒服,坏的是如果你买了Pro想和别人不同,就没办法了。(其实你仔细看还是有不同的,如:摄像头部分)

它们的处理器是不一样的,虽然全系都支持5G网络,但V30的5G是通过麒麟990 + 巴龙5000来实现的,而Pro版本是直接集成在了处理器上面,工艺更好,性能更足。

但单拿5G速率来说,我觉得不会差多少,只不过多挂了一个巴龙5000会导致手机重了那么几克,续航上应该也会影响那么一点,不过荣耀V30的电池比Pro大了100mAh,这样的话,其实续航就差不多了。

摄像头上的差异也是很大的,虽然两个版本用的都是4000万像素的主摄,但Pro版(f/1.6光圈)的光圈更大,且支持OIS光学防抖。单拿这两个主摄像头来比的话,Pro版的夜拍能力已经完胜了。

两款手机的长焦镜头都是800万像素且支持OIS光学防抖,这里就不多说了。

最大的区别就是,Pro版本用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电影镜头,而这个镜头除了可以用来拍视频之外,还支持广角和微距的拍摄能力。单这一个摄像头就给Pro版带来了很多附加玩法,如:双镜录像、微距、更强的视频拍摄能力、更好的广角拍摄能力等。

可以说Pro版贵的最核心元素,就是处理器和摄像头,这两个占了至少90%的差价。

其它地方其实基本上是一样的,Pro版本因为是集成5G,所以更轻,但Pro版是支持27W无线充电的,理论上应该重了才对。

再回去看一眼参数对比表格,虽然表格上的差异并不大,可放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差异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拍照方面。

价格方面,同样都是8GB+128GB的版本竟然只差两百元,这是个根本不用犹豫的选择题,荣耀V30 Pro(8GB+128GB)才是最具有性价比机型, 你多花200元,可以得到更好的处理器、更牛的拍照、更好的视频拍摄能力、27W无线充电、更轻的机身,甚至有些软性的功能也有可能会存在差异。

如果你对这款手机有兴趣,就买我说的这个版本,另外V30 Pro的评测估计过几天就会出来,我需要用几天,拿新机出来评测没意义,抢首发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风格。

关键词: 荣耀v30跟荣耀v30pro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