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主打高性能与经济性 比亚迪DM全新平台上线:油耗再次降低

时间:2020-06-19 16:12:46       来源:快科技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DM双模技术于2008年正式问世。2013年,比亚迪开启“542”战略,DM2.0双模技术发布。2018年,比亚迪发布DM3.0技术,同时插电混动车型突破35万辆。位居全球第一。

近日,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DM平台将有重大调整,分别推出了主打动力性的DM-p平台以及主打经济性的DM-i平台。这两个全新的平台的推出将为不同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选择。

据了解,DM-p 技术“ p ”意指 powerful,寓意动力强劲,该平台将以性能为卖点,强化整车的动力输出,让车辆运动性能得到最大发挥,感受极速快感。

DM-p 动力架构搭载具有高电压、大功率、强保电能力的BSG电机,与发动机、前后驱动电机联动,提供 EV 纯电、HEV 并联、HEV 串联、HEV 高速、HEV 能量回收等五大驱动模式,并通过扭矩管理实现发动机与电机扭矩分配的精准控制,目前已确认比亚迪汉将首搭 DM-p 平台的车型。

而DM-i经平台则以经济性为卖点,追求高效节能,该技术具备智慧、节能、高效等特点,是为满足“追求更低行车油耗”的用户。不过动力是否会有所弱化目前尚未得知。

据此前消息,全新DM-i平台可实现不充电情况下油耗低于5L/100km(现款唐DM油耗为8.4L/100km,相当于降低了59%)、车内NVH提高,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比亚迪此次发布的双平台战略中分彰显了DM动力的强大优势,将动力性和经济性进行精密的划分,以满足市场不同需求,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