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在华为中的位置和区别在哪?为何价格差挺多

时间:2020-06-16 17:23:07       来源:反重力评测

荣耀作为华为的子品牌,诞生于2013年,这些年来大家见证荣耀系列的成功,也看到了华为手机从籍籍无名到大红大紫。但随之而来的一个疑问就是,荣耀和华为究竟区别在哪里?价格差竟然差那么多。

例如荣耀V30 PRO 5G版和华为Mate 30 Pro 5G版,起售价格相差高达2500元,而且这两部手机都是采用了同一颗处理器麒麟990 5G芯片。本文就来说说这个疑问,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华为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华为、荣耀产品定位区别很大

在荣耀系列还未诞生之前,华为手机的主打消费群体,主要是商务人士,产品典型代表就是华为Mate7,大屏、电池续航时间长,这两点都非常受以男性为主的商务人士的青睐,又加之国家格外注重“信息安全”和华为一流公共能力,华为手机特别受国家公务员以及国有企业员工的欢迎。当红的华为手机,又贴上了“民族品牌”的标签,销售业绩真是一飞冲天。

但这些属性却与年轻人喜爱的特征有点相悖,要知道电子产品市场,年轻人也是消费的主力军。但一款产品很难满足所有人,而华为终端又眼瞅着小米开始互联网模式。而且运营得风生水起,销量好不说,口碑也很好。此时的华为心里也想开展一个“小米”模式,于是诞生出“荣耀”这个品牌。

目的就是对标小米,主要从线上销售,目标消费群体主抓年轻人。还请了很多明星来给代言,而且在价格定位上也是以性价比为出发点,价格实惠,外观好看,拍照优秀这些都是荣耀系列的主打特色。

系统看似没差别,其实有不同

早几年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分离开各自发展,不仅是门店分离,连手机的系统都分离开,华为手机的系统叫EMUI,荣耀手机的系统叫MagicUI,两者的区别基本只有名字,你单看系统的图标,界面,功能等设置,基本都是一模一样的,有些可能会改个名字,但是功能是一个东西。

然而小编认为,两者还是有名称以外的区别,那就是功能分工。荣耀就相当于华为的试机先锋,先打出一条路,稳妥了华为再走,在系统上运用定位就是,某些华为不是很确定的功能,就会在荣耀MagicUI上试验,如果反馈好则用于华为EMUI,如果不太行那就去掉。

所以荣耀手机的MagicUI的补丁就是比华为EMUI多一些,所以稳定性的代价就是,凡是华为和荣耀配置的差不多的机型,价格上荣耀会比华为便宜许多,这可能也是另一种好处吧!

文末总结

所以这就是是华为终端的“双品牌”销售策略:华为主打高端商务,荣耀主打时尚年轻。目标消费群体不同,自然刚开始荣耀的定价都比较低,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做工、外观设计上还是有差别,但是最近荣耀也一直在打造他们自己的高端产品,定价3000的也有,毕竟谁也不愿意总玩低价策略,总得有高端产品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 荣耀在华为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