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Mate 40系列如期发布:首发5nm

时间:2020-06-15 08:11:22       来源:天极网

由于美国上个月突然加大对华为的制裁,让不少数码爱好者担心华为下一代海思麒麟处理器会难产,从而导致华为Mate40系列也出现难产。

根据往年的惯例,华为Mate系列手机往往会首发最新的海思麒麟旗舰芯片。

不过今天一则消息,让不少数码爱好者终于放宽了心。

根据微博知名半导体爆料达人@手机晶片达人的爆料,虽然美国在五月对华为进一步制裁,但华为仍如期会在10月份发布Mate 40,并搭载5nm工艺的麒麟处理器,第四季可以供货约800万部Mate 40。

上个月,爆料达人Teme也曾爆料过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的相关消息。

他表示,华为下一代旗舰级芯片将命名为麒麟1000,由台积电5nm工艺制程。

此前也有消息称麒麟1000开发代号为“巴尔的摩”,将采用Cortex A77或A78架构。

有业内人士爆料,台积电也非常想继续与华为合作,目前华为已经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每年为台积电贡献14%的营收。

为此,台积电此前已经协调其他科客户,挪用了部分其他客户的产能为华为生产芯片。

目前台积电正在抓紧时间为华为生产5nm芯片和7nm芯片。其中5nm芯片应该就是下半年即将发布的麒麟1000处理器,首发于华为Mate40系列。

对于生命周期出货量超2000多万的Mate系列来讲,800万部Mate 40确实太少了,预计很快就会被市场消耗完毕。

很多网友也表示,800万太少,到时候肯定供不应求,等着排队抢购吧。

关键词: 华为Mate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