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晚饭不吃到底有没有道理?专家进行了研究

时间:2020-06-15 08:05:42       来源:快科技

6月11日,据外媒报道,来自国际内分泌学会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晚餐吃得太晚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血糖升高。

据悉,全球有超过21亿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他们将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并发症。许多人都在晚上选择不吃饭进行减肥,那到底有没有道理呢?专家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邀请了20名健康受试者(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参与研究,他们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在晚上6点和晚上10点吃晚餐。

通过分析受试者晚餐的代谢情况后发现,与6点吃晚餐的受试者相比,10点吃晚餐的受试者血糖水平更高,脂肪燃烧量也更低,即使是完全相同的晚餐情况依旧如此。

研究人员表示,与6点吃晚餐的受试者相比,10点吃晚餐的受试者最高血糖水平高出18%,燃烧的脂肪量要低10%。要知道,这些受试者都是健康的,如果换成那些肥胖人群,恐怕这一数字将会进一步扩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学博士Jonathan C. Jun说:“虽然这并不是第一个显示晚饭的影响,但却是详细的研究之一。因为受试者佩戴了活动跟踪器,在实验室里每小时进行一次血液取样。我们还对睡眠质量、体脂情况等进行了控制。”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揭示了晚餐吃得太晚如何影响葡萄糖耐量和减少脂肪燃烧量。下一步,将更深一步研究,以确定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是否会更严重,以及是否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关键词: 晚饭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