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NVIDIA良心!费米架构诞生7年半 终于支持DX12

时间:2020-04-20 16:28:22       来源:驱动之家

2014年3月,微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图形API DirectX 12,2015年7月发布的Windows 10则提供了对其的全面支持,NVIDIA、AMD、Intel三大显卡厂商也都有各自对应的产品。

在此之前,完整支持DX12的显卡包括:NVIDIA开普勒架构或更新(GeForce 600系列及以上型号)、AMD GCN架构(HD7000系列及以上型号)、Intel Haswell架构或更新(四代酷睿及以上型号)。

NVIDIA Fermi费米架构则是个特例。

2010年3月诞生的这个老架构涵盖了GeForce 400、500系列显卡以及GeForce 600系列的少数入门级型号,NVIDIA曾经保证过会让它支持DX12,但一直没有兑现承诺,慢慢地大家把这事儿就给忘了。

一代旗舰GTX 580

但是更新了最新发布的GeForce 384.76版驱动后,有玩家突然发现,费米架构老卡已经悄然加入了DX12!

这就意味着,这些5-7年前的老卡,不仅可以运行Direct3D feature Level 12_0级别的游戏或者应用,在最新版Windows 10 1703创意者更新系统中,也符合WDDM 2.2驱动模型的标准要求。而后者可能是这么多年后NVIDIA没有忘记费米的主要原因。

当然了,鉴于架构和规格太老,费米显卡想流畅地玩DX12游戏还是会相当相当吃力的。

Windows 10发布时各家显卡的DX12支持情况

NVIDIA官网上GeForce 500系列的规格表中还是DX11

关键词: NVIDIA 费米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