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首批“科班出身”毕业生将正式成为电商主播:即将上岗

时间:2020-04-08 14:22:04       来源:IT之家

4月8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电商平台的统计,今年 2 月,新入驻的主播数量较上个月增长了 10 倍。为了满足企业对直播人才的需求,最近几年,国内的一些院校已经开设了直播相关的课程或专业。今年,全国第一批“电子商务直播”专业的毕业生很快将以“科班出身”的身份成为正式主播。

云南省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老师介绍早在春节前,直播专业的学生就已经全部被企业签走了。目前,国内主播缺口不小,不少主播都以自我探索或者其它职业转型为主,缺乏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直播专业的设置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缺口。

业内人士表示,在产业带聚集的浙江义乌、诸暨等地,不少院校正在逐渐开设直播相关的课程或专业,满足各行业需求。

了解到,有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复工后一个月内,直播行业人才需求量逆势猛增。直播相关岗位招聘职位数在一个月内同比上涨83.95%,招聘人数增幅更是达132.55%。薪酬方面,今年春节后一个月内,直播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为9845元/月,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较去年同期小幅上涨1.63%。从具体细分领域来看,春节后一个月,侧重卖货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招聘的直播岗位数量在所有直播岗位中占三分之一,比例最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