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Uber寻求出售所持部分滴滴股份

时间:2020-09-18 14:49:34       来源:蓝鲸财经

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网约车公司Uber正寻求将持有的63亿美元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出售。

知情人士称,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正就出售股份一事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进行磋商,软银是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讨论涉及多个方案,其中包括软银与其他投资者合作,收购Uber所持的15%股份的少部分。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出售交易需要获得滴滴的首肯,该公司不太可能自行购买股份。

本月,Uber同意出售欧洲货运业务以及俄罗斯Yandex的部分股份。另外,Uber还在商谈出售东南亚约车巨头Grab的部分股份,而出售滴滴股份将是其最新的举措。

报道称,Uber希望巩固业务,出售所持其他公司的股份,以募集资金提振股价。Uber周三收报37.66美元,远低于2019年5月上市时的45美元。

2016年,Uber宣布退出中国,并与滴滴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相对应的,Uber取得了滴滴的部分股份。

关键词: 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