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飞确认将离职 在谷歌期间还担任着斯坦福大学副教授

时间:2020-09-14 08:25:08       来源:搜狐科技

谷歌云官方博客发布文章称,目前担任谷歌云AI/ML首席科学家的李飞飞将重返斯坦福大学,转为担任谷歌云AI/ML顾问,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Andrew Moore将负责谷歌云AI业务。

李飞飞2016年11月加入谷歌,在担任谷歌云 AI/ML 首席科学家的同时,李飞飞还担任斯坦福大学副教授、斯坦福 AI 实验室负责人。

延伸阅读

谷歌遭罚内幕曝光 CEO称将对欧盟决定进行上诉

欧盟裁定谷歌利用Android进行垄断,并开出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天价罚单,一举创下反垄断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而近日,彭博社等外媒曝出“内幕”,称其实谷歌曾试图与欧盟和解,却遭冷淡对待以失败告终。

彭博社表示,一年前,谷歌曾就此展开一些尝试,还起草了信函提出愿意修改软件捆绑的行为,但欧盟方面并不“买账”,不愿谈判,或是认为开始谈判为时尚早。

谷歌表示,在和外部安卓手机厂商签署的预装协议中,谷歌愿意“减少限制条款”,另外谷歌也可以考虑通过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发行自家的软件。欧盟官员认为这份方案不具说服力,而且认为力度太小,时间太迟。

当时谷歌正处于另一桩24亿欧元罚款之中。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称,谷歌是在至少一年时间才提出的和解,意指其耗时过长“没有诚意”。根据其说法,谷歌应当在2016年就制定出和解方案。

事实上,在通常情况下,的确需要在接到欧盟最初的诉讼或异议声明发出后“立刻与之接触”。但谷歌的法律团队在2016年时忙得不可开交,购物搜索调查仍是当时的重点,这样一来和解的窗口期就很短。

在拒绝谷歌的和解协议后,欧盟开始推进调查,并于2017年11月发出正式的“事实信函”(letter of facts),增加了新的证据。今年4月,谷歌代表与欧盟官员在一场相关会面上展开沟通。

而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也指出,每一桩案件都是独立的,自己并没有对仍在进行的案件下结论。

上周,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在博客中表示,他们将对欧盟的决定进行上诉。他表示,谷歌已经“展示出调整的意愿”。并称,如果欧盟执意要让谷歌吃43亿欧元罚单,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开放。

关键词: 李飞飞确认将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