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终止与中信、华菁证券的辅导协议

时间:2020-09-04 14:33:44       来源:蓝鲸财经

9月3日晚间,北京证监局网站信息显示,京东数科分别与中信证券和华菁证券签署了终止辅导协议书。这意味着,京东数科的上市辅导机构从此前的四家变更为国泰君安、五矿证券两家。

对于这一变更,京东数科方面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记者回应称,“不影响上市辅导进程。”

据悉,在A股科创板上市,按照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最多由两家证券公司保荐。近期,北京证监局进一步明确了北京辖区拟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辅导工作由保荐机构执行。由此看来,京东数科可能是为了遵守这个规定而做出的调整。

具体来看,京东数科分别与中信证券、华菁证券签署了《关于终止辅导的协议书》,两份协议书均指出,6月28日京东数科与上述两家券商签署上市辅导协议;现经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辅导协议,并自8月26日起终止履行。

据悉,双方最初签署的《辅导协议》约定,截至8月26日,辅导费用未达到支付条件,即京东数科无需向中信证券和华菁证券支付辅导费用,且无须就《辅导协议》履行期间的事项向中信、华菁承担任何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京东集团向京东数科追加投资17.8亿元,持股比例由35.9%增加至36.8%;京东数科注册资本增加58.2%至48.42亿元。照此计算,京东数科目前的估值为1978亿元。

关键词: 京东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