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销量大增 三星被边缘化 为什么华为销量卖不过三星?

时间:2020-07-10 15:00:05       来源:今日头条 胖嘟嘟的叔叔

如果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想来现在我们大部分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

从美丽,志强回归到Anne和Simon,与此同时一颗八卦的心又开始四起。

新年过后是各个圈子都非常热闹的一段时间,当然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手机圈,因为新年过后很多厂商已经开始准备春季的发布会。比如说小米10,三星s11和苹果的iPhone12。为了能给自家的产品做宣传,各个厂家必定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手机圈又将上演多场漂亮的口水战。当然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些发布会自然是只能推迟,但我们对科技圈的八卦之心依然在荡漾。

IDC在今天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手机销量数据,如果你问我IDC是个什么玩意儿?如果你不知道的话简单科普一下,在专业性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IDC,国际数据公司是国际数据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全称是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是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市场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经常发布的市场资讯、预测和资深分析师关于业内热点话题的观点性文章。

又到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排名时刻,三星一直以来是手机圈销量最好的品牌,但是苹果终于在第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销量最多的手机厂商。由于iPhone11的成功,苹果终于逆袭三星。

忍不住还是要夸库克两句,在全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还能够逆势增长,乔布斯果然没有看错人。

华为依然排在第三,第4季度的出货量为560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有7.2%的下滑。紧随其后的是小米OPPO等其他品牌。单看这个排名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因为苹果和三星总体来看销量相差并不是太大。

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最大的因素,三星手机已经几乎失去了中国市场。特别是在2019财年华为在国内大肆扩张的情况下,三星的高端机生存市场更是被挤压的所剩无几。

三星失去如此多的国内用户,为什么在销量上居然没有太大下滑呢?

三星和华为实际上是在互挖墙角,而且都挖的很成功。

三星在2019年宣布关闭在中国的手机工厂,除了国内的人力成本更高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就是三星在国内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

三星在国内一直以来都处在中高端市场,而且相对来说高端机卖的更好。和三星直接竞争的其实是华为而不是苹果,苹果有自己独特的生态圈,在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很舒适不愿意出来,在这个圈子外的人则鄙视苹果的封闭性。

三星和华为作为目前安卓手机中旗舰品牌,在国内的竞争当中三星逐渐落了下风。华为在2018年到2019年两年之间突然开始布局线下市场,华为的专卖店如雨后春笋一般开的遍地都是。

线下市场之王OPPO都自叹不如,华为在国内之所以卖的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线下的经销商愿意和华为合作。

华为的高端机型都给线下经销商留有很高的利润空间,Mate 30 pro的单台利润在800元左右,卖一台小米最多也不过挣个百十块钱,因此线下经销商大力推广华为。华为有今天的局面在两年之前其实已经可以预料。

三星被华为挤压得无处落脚,愁得天天掉头发。

很快一个“好消息”传来让三星为之振奋,华为受到谷歌的制裁。在最新发布的手机上没有办法使用谷歌的核心组件和Google store。

外国用户想要下载软件必须从Google store上操作,不像国内用户这么方便,应用市场遍地开花。这一限制直接导致华为在国外,特别是欧洲市场受到影响。

华为的高端机在欧洲市场用了近5年时间才塑造出一个好形象,因为谷歌的一纸禁令让华为尴尬不已。三星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因为三星和华为在高端机上产品线类似,P和Mate恰如S和Note。

想想要是你的手机不能下载微信和支付宝,留着这样的手机有何用?据说欧洲人民都非常富有,一个月的工资就能买好几个苹果三星,华为虽然获得了国内市场但是痛失欧洲部分。

华为在国内其实也诸多无奈!销量差在未来半年是主流。

华为在国内大肆扩张远超想象,让国内的诸多手机厂商显得十分尴尬,国内的消费者仿佛华为一机在手走遍天下我有。

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自然是从设计和使用体验上来讲都很优秀,但是在国内如此快的扩张并不是华为最初设计好的路线。

看似华为的专卖店满地开花而且经销商很愿意配合,但是国内的消费者在购买力上远不及欧洲,华为的很多手机看似已经出库但其实都压在经销商手中。

看似华为在第三季度销量喜人甚至有赶超三星苹果位居全球第一的趋势,但是这其中的隐患却早已埋下。华为在近两个季度还是会以处理库存为主要目标,因此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出货量上将会比去年第四季度还会持续下降。

华为并不是卖不过三星,只不过暂时步子跨的有点大!谷歌对华为的限制也不过是一日黄花,谷歌和华为总会站在一起。

三星你可不要得意的太早哟!

关键词: 为什么华为销量不过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