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代购豪车?男子310万只买到了一把假的豪车钥匙

时间:2020-07-03 15:45:50       来源:快科技

如果有人说,只要1/3 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辆市值约900万元的加长版劳斯莱斯轿车,你会不会动心?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广西南宁的韦先生掉进了一个熟人精心设计的陷阱,他花了310万元,结果只买到了一把假的豪车钥匙。

报道称,犯罪嫌疑人合某与梁某之前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因经营不善外加欠下了数百万元的债务,就打起了韦先生的主意。

2019年1月,两人带韦先生到天津港保税区各车行看车,谎称他们和其中一家有代理销售合作,可以以低于市值的310万元总价,拿到劳斯莱斯古思特加长版轿车一辆。

韦先生认为,他跟合某、梁某及其公司原本就有业务往来,两人还欠他110万元不曾归还。如能借此冲抵债务,还能低价拿到豪车,也是一笔“双赢”的买卖,于是双方达成书面协议,合某等还将《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车辆一致性证书》等资料交给韦先生,并谎称车子已经在途中。

不久,两人又在别处买来一把劳斯莱斯车钥匙交给韦先生,并催促他尽快转款至某个人账户,以待提车。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豪车始终不见踪影。

2019年12月,韦先生向警方报案,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警方称,为博得受害者的信任,其制造了很多的假资料和其它手续。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 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