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与苹果手机11陷入纠结 单手旗舰该选谁?

时间:2020-06-30 08:23:48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热点榜

现如今,智能手机屏幕尺寸越做越大。即便是有全面屏技术的加持,不少6.5英寸以上的手机依旧很难单手持握。特别是对于单手旗舰爱好者们来说,想要找到一款合适的机型真心不易。

(华为P40参数)

(iPhone11参数)

对于单手持握有两个重要标准:机身宽度要在70-75mm,整机重量要在200g以下。恰好,市面上在售的华为P40和iPhone11满足以上条件,也是不少单手爱好者的TOP2选择。那么,华为P40和iPhone11该咋选?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多维度对比一下。

1、尺寸对比:单手操作谁更爽?

(华为P40)

(iPhone11)

既然是单手旗舰的比拼,咱们就来看看哪款手机更适合单手操作。从机身参数上看,华为P40是148.9*71.06*8.5mm3,重量175g;iPhone11则为150.9*75.7*8.3mm3,重量194g。大家也就能看出:华为P40更窄更轻,iPhone11稍宽略沉,单手拿肯定是华为P40更加舒服一些。

2、拍照对比:双摄PK三摄,别和华为比拍照

比拼第二项,自然是拍照。毕竟进入夏天,大家出门游玩时更喜欢用手机记录美景;同时,拍照能力也是旗舰手机的重要指标之一。

其中,iPhone11仅配备了1200万主摄+1200万超广角,没有配备变焦镜头,最高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真的是捉襟见肘;而华为P40相机配置可为奢华:5000万像素主摄(1/1.28英寸业内最大CMOS面积、RYYB独家阵列、DXOMARK排行版第一同款主摄)+1600万超广角+800万长焦(支持3倍光学变焦、OIS+AIS双防抖、最高30倍数码变焦),拍照实力相当出众!

难怪有句话说:别和三星比屏幕,别和苹果比芯片、别和华为比拍照/续航/通信,原因恐怕就是这样了。

3、处理器对比:iPhone11缺失5G,颇为遗憾

比拼第三项,自然是智能手机的"心脏"——SoC了。一般来说,SoC分为AP(运算性能)和BP(通信基带)。其中,iPhone11采用的A13处理器为纯AP,外挂4G的BP基带;华为P40采用的麒麟990 5G处理器则是完整的SoC,BP更是集成式的5G基带。

华为P40 BP部分拥有5G基带的加持, 这点iPhone 11确实没法比。考虑到国内5G已经完成重点地区的铺设,如果你换机周期超过1年,建议还是选择华为P40,即使你是4G卡,换上5G手机也能用5G网络(限速300Mbps,但也比4G快很多)。

此外,华为P40搭载了最新分布式的EMUI 10.1系统,多款华为设备之间协同更高效(比如:一碰传、多屏协同、Huawei Share等功能)。如果你已经购买了华为笔记本、平板、手表等产品,小编更推荐你选华为P40。配合起来,真心超级好用。

至于价格方面,目前iPhone11 128GB某电商平台到手价5499元,华为P40 6+128GB版本仅为4188元。更好的单手持握手感、更强的拍照能力、更给力的5G通信以及更好用的EMUI 10.1系统和更实惠的价格,反正我个人会选择入手中杯华为P40,不知道你会怎么选呢?

关键词: 华为p40与苹果手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