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首秀直播带货太尴尬!销售额不及陈赫的十分之一

时间:2020-06-29 16:51:25       来源:娱乐桃心

6月12日晚,薛之谦也开启了自己的“史无谦例”直播带货首秀,当天近4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累计有644.1万人观看,最终销售额也达到687.2万元。

为了这场直播,薛之谦在6月8日就开始预热,邀请短视频达人“小李朝ye”,和他的圈内好友刘维作为助播,也准备了不少直播礼品,可谓是“诚意满满”。

但对于“自带粉丝流量”、“歌红人也红”、视频平台粉丝达到2767.3万的顶级达人薛之谦来说,这场精心策划的直播,最终的战绩还是显得差强人意。

在6月10日,演员张庭也迎来了自己的首次直播,并交上了5小时6402.5万元的销售额,早期入场的陈赫、刘涛等明星的首秀战绩更佳。

这时有人问了,难道薛之谦凉了吗?

01

近两年,伴随着国内娱乐产业的扩大和娱乐内容的扩展,市场上分食注意力经济的玩家越来越多,娱乐圈的资源竞争愈演愈烈。

加上受疫情影响市场低迷,拍摄短视频成为可见的曝光捷径,薛之谦在短视频平台坚持输出作品,也积淀下了2767万的粉丝量和2.8亿作品点赞量。

在疫情期间,他拍摄的“沙雕料理”系列搞怪视频,以其独特的创意,沙雕的风格,出乎意料的结果(无论做成什么样都吃下去),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每个视频都能达到上百万的点赞。

在极限挑战之余,罗志祥都为他的视频创意点赞。

薛之谦作为视频达人,将段子拍摄成视频,也赶上了短视频兴起的红利。作为歌手,有着《演员》、《绅士》等优秀作品;作为综艺咖,有梗能讲段子,虽然有时用力过猛在网上引起争议,但不能否认他的综艺感。

但作为线上销售,还是稍微欠缺了些火候,在这场首秀直播中,薛之谦与两位助理还经常出现“抢话”、“接不上梗”、“忘上链接”等尴尬场面,并未展现出综艺段子手的功底。

明星虽然自带流量,但粉丝不等于消费者,有人看热闹不一定会有人买单,说到底直播带货更是一场线上销售,面对百万观众,明星不仅要放下明星身段,还要履行销售的职业素养,需要了解商品的特性,并将其售卖出去。

此外反观其他明星带货,有着“贤妻”人设的刘涛首秀带货金额1.48亿,有着“吃货+综艺咖”人设的陈赫首秀带货金额8269万,他们的人设直接对应在他们带货的品类。

放到薛之谦这里“歌手”、“沙雕段子手”等似乎没有和带货直接匹配的标签,为听段子慕名而来的观众也大失所望。

02

此外,与前女友李雨桐的感情及债务纠纷,也对薛之谦的人气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从17年至今的咨询指数可以看到,2017年9月和2018年11月有两次有关“薛之谦”词条的指数高峰。

都说人红是非多,前女友的两记“实锤”让人很难再相信薛之谦的深情人设。

还有一些不合时宜的蹭热点事件,如沿海地区台风泛滥的时期,许多地区都受到了灾情的摧毁,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而薛之谦却在这时抖机灵,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个卷起裤脚,攀爬在一根电线杆上的视频,配文:通告途中。

当人们正在殚精竭虑的对抗这场灾难时,这样不合时宜的抖机灵确实引起不少人注意,同时也败了不少路人缘,甚至共青团也就此事进行了发声。

以至于时至今日,在一些知识问答平台,有关“薛之谦为什么还没有凉凉?”的问题获得众多网友的围观点赞。

03

薛之谦作为一名备受欢迎流行歌手,即使在事业低谷期依旧一心一意做音乐,创作出《演员》、《绅士》等传唱度极广的深情歌曲。

正如网友所说的“那个为音乐认真努力,一丝不苟的薛之谦,还值得你喜欢。”薛之谦的音乐也受到了部分粉丝及网友的追捧。

“只赏其作,不问是非”,网友也期待薛之谦能够创作更好的作品。

至于在直播带货方面,相信薛之谦在明确自身定位,与团队充分磨合后,也会有不错的收获。

那么问题来了,全力投入的直播带货的薛之谦还有时间创作新歌吗?

关键词: 薛之谦 首秀 直播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