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释:为何将“螺蛳”拟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0-06-29 11:36:31       来源:快科技

最近一条新规让吃货们不淡定了,“螺蛳”拟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就《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有人发现,“螺蛳”被列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名录。网友们表示了担心——有着悠久吃螺历史的广西人,以后还能“嗦螺丝”吗?螺蛳粉怎么办?

对于这样的担忧,有专家站出来给出了解释,“这‘螺蛳’不是我们常吃的‘螺蛳’,而是一种特有的动物,即拟列入保护名录的“螺蛳”,拉丁文学名为Margarya melanioides,而在广西被列入保护的淡水螺只有一种——红河疣螺。

据悉,大家平时吃的淡水螺主要有“中华圆田螺”、“中国圆田螺”,个头比较大,是田螺科、圆田螺属动物;还有一种,是被俗称为石螺、螺蛳的“环楞螺”,一般食指大小,表面有清晰可见的环棱纹,是田螺科、环棱螺属。

所以,“吃货”们可以不必担心了,平时嗦的螺蛳,还有螺蛳粉都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还可以继续愉快的“嗦螺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