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老大”变更:井贤栋卸任 胡晓明接任

时间:2020-06-29 08:30:39       来源:快科技

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井贤栋卸任法定代表人,同时退出董事长一职,均由胡晓明接任。

据悉,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营网络信息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承办会展,翻译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等业务。

今年以来,井贤栋的职务发生了多次变动,曾陆续卸任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蚂蚁花呗的运营主体)监事、接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法定代表人并继续担任董事长、卸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的总经理但同时继续担任董事长、卸任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未来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而在去年12月份,井贤栋卸任蚂蚁金服CEO,但继续担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分析认为,井贤栋和蚂蚁集团内部频繁人事变动,或许蚂蚁集团的全面提速三大战略有关,井贤栋也将更专注于推动蚂蚁集团的全球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金服公司的全称刚刚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体现了去金融化的趋势,未来可能专注于技术服务。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