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pad平板使用体验分享:可能是最适合看网课的平板

时间:2020-06-19 16:58: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自一月底以来,我就和大家一样因为疫情只能宅在家里。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我预感到了今年的开学时间估计会推迟不少。“停课不停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老师也开始在去群里暗示学校可能会采取网上授课的方式来进行教学。看着家中“上了年纪”并且开机速度慢于全国80%用户的台式机,我意识到自己需要一部平板来进行学习。

经过一段时间的挑选,我最后选中了华为MatePad Pro,采用10.8英寸全面屏设计的它不但屏幕比手机要大上很多,还搭载了和华为旗舰手机同款的麒麟990处理器,性能可以说完全够用,超大电池也保证了听课时不会没电。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几点华为MatePadPro的使用心得。

首先值得好评的是华为MatePad Pro的全面屏,这块屏幕放弃了之前安卓平台铁打不动的三大金刚按键,改用了和全面屏手机一样的全面屏手势。这样的设计使得屏幕的视觉感受更加舒适、视野也更大。

除了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之外,MatePad Pro的屏幕也值得好评,2K高分辨率的显示效果十分的细腻,对P3色域的支持也值得称赞。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在购买平板类产品时都存在着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MatePad Pro到手之后我用来看视频的时间可以说远超用来学习和记笔记的时间。

MatePad Pro其屏幕比例相比其他的平板产品更适合用来进行视频播放,不会出现严重的上下黑边的问题。

而且,MatePad Pro有四颗扬声器,立体声效果非常的好。而且得益于MatePad Pro的全面屏设计,MatePad Pro的显示面积非常大,即使用智慧分屏功能同时开启了QQ和爱奇艺,一边看视频一边聊天都不会感到画面狭小。

说到分屏,这可能是MatePad Pro最为实用的功能了,无论是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记笔记,还是边看视频边聊天,MatePad Pro的分屏功能都十分实用。并且MatePad Pro还有平行视界功能,如果遇到了不支持横屏模式的应用,完全可以使用平行视界模式来使用。我在使用中还发现,MatePad Pro除了对分屏幕的分屏模式,还可以借助浮窗功能实现同时使用3个应用。

在最开始使用分屏应用的时候,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会不会因为性能不足而卡顿,后来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对于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的MatePad Pro来说,基本上不用担心性能不够用的问题。

即使是一边看教学直播,一边记笔记,同时再开一个小浮窗看微信消息,都没有感到明显的卡顿,整体的使用感觉十分的流畅。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我家没有安装光纤宽带也就没有WIFI,所以我买的是LTE版本,几天的网课直播听下来我发现MatePad Pro的LTE信号十分不错,基本没有出现过卡顿或者是断流的情况,功耗控制的也很好。

之前我也用过不少的国产平板,其中最为担心的便是续航问题。很多平板类产品,虽然搭载了大电池但是功耗控制的并不好,而且还有些产品虽然搭载了大电池,但是充电却是“五福一安”的小水管,每次晚上用完后充电,充到第二天早上也未必能充完。

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用平板的时候有个习惯就是把屏幕一锁放在桌子上就忘了,然后想起来要用时,发现平板的电量已经所剩无几,过慢的充电速度更是让人抓狂。

MatePad Pro基本上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MatePad Pro不但有7250mAh的大电池,还支持和华为高端旗舰手机同款的40W有线超级快充。而且MatePad Pro还配备了平板类产品上少见的15W正向无线充电和7.5W反向无线充电,虽然我一直在家没有体验到反向无线充电这一功能,但是我认为反向无线充电对于拥有超大电池的MatePad Pro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可以在紧急的情况下为搭载了无线充电的手机和无线耳机补充电量。

我一直认为除了性能之外,平板类产品最为重要的便是重量,毕竟如果太重的话会让人不由得思考我买的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平板电脑。并且平板电脑的重量会带来两个很现实的问题,长时间举着手臂会不会酸和躺床上举着平板看视频的时候“砸脸”疼不疼。

MatePad Pro官方标注的重量是约460g,我拿到手里的感觉是能够明显感觉到它的重量,但是长时间的使用并不会感觉到沉,无论是举着看视频还是双手握着打游戏都很舒适,至于大家最关系的“砸脸”疼不疼这个问题,我还没被砸过不清楚。

最后要和大家分享一下,MatePad Pro最为知名的的多屏协同功能。MatePad Pro除了触碰NFC标签能够开启多屏协同之外,还可以通过下拉通知栏点击“多屏协同”快捷按钮,蓝牙靠近或扫码发现连接。

在开启多屏协同功能之后,在华为MatePad Pro上会有一个悬浮窗显示手机画面,从上图可见在手机画面和平板上的显示几乎没有延迟,在平板上操作手机,手机上也会跟随平板中的画面。当启动手机上的横屏应用之后,华为MatePad Pro上的悬浮窗也会随之横屏,非常的人性化。

在开启多屏协同之后,想要把手机上的文件传输到MatePad Pro上也十分的方便,只需将传输内容拖拽到相应的位置,手机上的文件就可以直接传输到了平板上。

值得一提的是,EMUI10的多屏协同功能不只能够将手机上的文件传输到平板的文件夹中,还能够直接在WPS文档中传输。我们想要在WPS文档中添加手机上的图片,我们只需要将手机上的图片拖拽到WPS文档中,图片即插入完成,非常适合在家学习的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比如当手机上有视频通话的时候,你可以在平板上选择接听,调用平板的摄像头就能实现视频通话。

说了这么多,我相信大家已经对华为MatePad Pro有了不少了解了,可以说MatePad Pro非常适合我们学生使用,不但价格合适而且实用性强,并且有很多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特色功能。当然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买前要学习,买后爱奇艺”。

目前,华为平板电脑产品正在天猫zol中关村在线旗舰店热销中,华为MatePad Pro 3899元起售、华为平板M6 8.4英寸 1999元起售、华为平板M6 10.8英寸 2599元起售,今日下单平板,还送九重豪礼!

关键词: 华为matepad平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