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VCSEL芯片厂商纵慧芯光

时间:2020-06-18 16:55:33       来源:全球旅途趣闻

6月12日消息,华为旗下投资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勃投资”)再度出手,入股了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6月9日纵慧芯光的工商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新增股东哈勃投资,具体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不详,但企业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人民币增至约2117.3万元人民币。

纵慧芯光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总部位于江苏常州,在美国、台湾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团队由斯坦福大学的前实验室成员和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业内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为客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解决方案,主要研发生产VCSEL芯片(650nm至1000nm)、器件及模组等产品。

此前,纵慧芯光就已经是华为旗舰手机VCSEL供应链的一员,在华为Mate 30 Pro中,它是VCSEL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在入股纵慧芯光之前,华为通过哈勃投资还入股了山东天岳、杰华特微电子、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苏州裕太车通、上海鲲游光电、无锡好达、庆虹电子等多家半导体产业链上游企业,加强了对于上游供应链的布局。

关键词: 哈勃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