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运营商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构建5G:华为被抛弃

时间:2020-06-03 14:59:00       来源:IT之家

6 月 3 日消息 路透社报道称,加拿大两大电信运营商贝尔和泰勒斯电信昨天宣布,已与爱立信和诺基亚达成 5G 网络建设合作。

关注加拿大通信市场的 IDC 首席研究分析师 Lawrence Surtees 表示,尽管华为与当地较小的运营商签订了合同,并将继续为加拿大贝尔的网络提供某些技术,但其在加拿大的影响力显然比不上当地的两大运营商。加拿大贝尔和泰勒斯电信将行业领先的华为撇到一边,或有助于缓解政府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 5G 网络建设的艰难决定。

华为公司回应称,对加拿大贝尔选择多个设备供应商的战略表示支持,同时会为这家合作伙伴提供其它网络组件。IT之家了解到,根据 Dell'Oro Group 的报告,2019 年全球前五名的电信供应商中,华为以 28% 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居第一,而爱立信与诺基亚则分别占比 17% 和 14%。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