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B硬盘横空出世!可惜还是老一套

时间:2020-04-20 14:22:13       来源:快科技

希捷宣布,已经联合腾讯云,共同完成了对希捷银河Exos X18企业级硬盘的早期联合测试,双方将继续推进该产品的部署和应用。这也是18TB超大容量硬盘第一次进行商用测试。

通过性能、容量、可靠性等方面的评估,希捷银河X18硬盘符合腾讯云对大容量存储产品的期待,有望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中心,支持多种大数据应用与工作负载。

希捷银河X系列现有16TB、14TB、12TB、10TB四种容量,而新增的18TB是希捷企业级存储的旗舰产品,打破了机械硬盘业界容量极限,拥有更高的性能、更大的成本优势,可满足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计算、35%年度复合数据量增长的需求。

希捷银河X18硬盘还未正式发布,据介绍采用氦气密封工艺,内部封装9张碟片,单碟容量2TB,并独有PowerBalance功能,优化了单位容量的功耗。

虽然没有明说,但希捷银河X18应该是仍然基于传统磁记录技术,但不清楚是CMR还是SMR。

其实今年年初的CES 2020大展上,希捷曾秀出过采用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18TB硬盘,但何时商用暂无明确时间表。

西数方面日前透露已在去年底开始出样18TB、20TB硬盘,获得客户积极反馈,但也没有新的MAMR微博辅助磁记录技术。

关键词: 18TB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