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比尔·盖茨:比战争更严重 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来了

时间:2020-04-17 11:55:39       来源:快科技

近日,比尔·盖茨(Bill Gates)接受艾伦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采访时表示,这次的疫情比战争更严重,我们所投入的资金,实践的数量和目前具备的能力,都远远不能应对。

盖茨称,过去五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各方建立了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在提高疫苗的快速研发能力方面进行投资,但是我们的目标进度也只有5%。

他表示,真正意义上的恢复到正轨,还是要有显著疗效的疫苗,或者有超过95%治疗效果的疗法。我们的猜测是需要18个月的时间。

盖茨认为,即使工厂复工,社会活动恢复,人们对于外出还会非常谨慎,同时,人们的投资缩水,工作无法得到保障也让经济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强劲水平需要几年时间。好在经济最终会恢复,医疗支出也会由国家负担,但是在疫情中病亡的人我们却再也无法挽回。

此前,比尔·盖茨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他这一生遇到的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可能比1873年大萧条还要严重。

盖茨说,贸易不会降到零,但确实会减少,全球GDP会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可能比1873年大萧条还要严重。

“这是我一生遭遇到的最大经济危机,你别无选择,但人们表现得好像有得选一样。有人去体育馆,感觉自己不会被感染。不是政府说没事就没问题了,他们是忽视了这个疫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