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史上最贵交易!中国完全批准以488亿元收购Mellanox

时间:2020-04-17 11:56:25       来源:快科技

NVIDIA今天宣布,收购Mellanox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完全批准。

在此之前,美国、欧盟、墨西哥已经限购批准了NVIDIA的这笔交易,现在随着中国的点头,整个收购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预计将在4月27日全部完成。

今年3月11日,NVIDIA宣布,将以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8亿元)的价格,收购网络芯片厂商Mellanox Technologies,相当于每股125美元,相较后者当时的收盘价溢价14%,而且全部以现金支付。

这也是NVIDIA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而且是击败了Intel,后者也曾试图拿下Mellanox。

Mellanox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以色列Yokneam,是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产品的研发,2010年底曾收购著名Infiniband交换机厂商Voltaire,从而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计算、存储市场拥有全面的业务能力。

此次收购Mellanox,将有助于NVIDIA加速其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从而降低对游戏行业的依赖。目前,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约战NVIDIA总收入的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