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生鱼片或未煮熟的鱼肉中 寄生虫的数量在37年里增长283倍

时间:2020-03-20 14:59:36       来源:快科技

对于日本人来说,这绝对不是个好消息,毕竟寿司是他们日常最赖以生存的食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现在这种料理鱼的虫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常见。尽管厨师通常会精心挑选食材。这项元研究则由来自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们展开,他们将1978年至2015年间的研究数据进行了整合。

调查报告中显示,一种名为异尖线虫(Anisakis)的寄生蠕虫在生鱼片或未煮熟的鱼肉中的数量。研究发现,在37年的时间里,这种寄生虫的数量增加了283倍。

这种寄生虫会进入肠壁,引发食客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这种情况被称为异尖线虫病,通常会在寄生蠕虫死亡后消失(异尖线虫通常被称为鲱鱼线虫,它也出现在各种各样的海洋鱼类中)。

虽说不少处理食材的厨师们很善于发现和清除鱼片中的虫子,但研究者依然建议用户不要吃用过多的生鱼片或未煮熟的鱼肉。

作者.雪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