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子巨头夏普对特斯拉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申请日本禁止进口特斯拉

时间:2020-03-19 14:17:25       来源:快科技

刚被曝出国产和进口版Model 3车型存在芯片“减配”问题的特斯拉,又摊上了一件烦心事。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电子行业巨头夏普对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起诉讼,称安装在Model S、Model 3和Model X上的车载通信设备侵犯了其专利权。

并且这家日本电子公司在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了针对特斯拉的诉讼,还申请日本禁止进口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包括Model S和Model 3轿车,以及Model X SUV。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夏普对特斯拉的指控的细节,不过该公司提到了车载通信设备,这表明被指控的专利侵权涉及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是方便用户了解其电动汽车功能的主要途径。

虽然特斯拉车型在日本的交付规模不大,但特斯拉CEO马斯克却十分看重日本市场。2019年全年,特斯拉在日本市场的销量成绩在1200台左右。去年日本消费者购买的进口电动汽车中,大约90%来自特斯拉,而去年日本进口电动汽车销量总和仅为1378辆。

早在2010年,特斯拉上市后的第二天,交付亚洲用户的第一辆跑车Roadster就已送去了横滨。2014年,埃隆马斯克向日本客户交付了第一辆Model S轿车。并且,马斯克曾预言称,“日本将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销量来源”。

如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真的受理了夏普的起诉,并下发特斯拉进口禁令。那么看来特斯拉又要腾出不少精力来应对这一诉讼。不过,截止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对诉讼一事置评。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