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下调今年销量预期目标表示:公司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时间:2020-03-18 14:31:39       来源:快科技

受春节假期提前及疫情的影响,步入2020年以来,国内的汽车行业遭到了巨大的冲击。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

国内各大车企的产销量也同步呈现出大幅下滑的态势。虽然当下已经逐步复工复产,但由于没有市场终端销量的刺激,不少车企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并且接下来的汽车市场态势还不明朗,多家车企也纷纷采取降薪的方式度过艰难时期。

不过广汽集团却明确表示不跟进这种做法。日前,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广州通过网络发布会表示,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导致上月生产停滞,公司将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由原来增长8%降至增长3%左右;同时强调,集团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相对于其它车企通过裁员降薪的做法,广汽集团的应对措施更显人性化。不过,除了公开表示不会对员工降薪之外。广汽集团也采取了系列措施控制成本,包括压缩管理费用,降低出差住宿和交通标准、设计开销等更加务实的举措。

同时,在确保员工加班费用到位的前提下,在复工过程中,要加班加点生产弥补人员缺乏,及停产期间造成的产能不足。

据曾庆洪介绍,截至目前,广汽集团旗下生产企业的复工率约60%,集团在湖北省的供应商有约180家,由于湖北省停产,令广汽的复工率很难恢复到100%。

另外,广汽集团旗下公司已通过取消2月批售目标考核、新增经销商员工补助等方式为其旗下的经销商减负。

据广汽集团最新的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2月,产量同比下降82.67%至1.73万辆;销量同比下滑81.08%至1.93万辆。

其中,广汽本田销量7143辆,同比下降83.02%;广汽丰田销量5500辆,同比下降79.78%;广汽三菱350辆,同比下降95.00%;广汽乘用车销售5678辆,同比减少72.08%。

不过随着多个政府部门及各级地区纷纷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并且各大汽车厂商及相关配套行业复工复产,而且国内汽车终端消费市场的恢复正常,国内汽车产业也加大了回暖的步伐。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