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健康码用户量超QQ逼近微信:全国覆盖9亿人口 访问量破60亿

时间:2020-03-10 14:29:44       来源:快科技

3月10日消息,今天腾讯防疫健康码累计亮码超过16亿人次,覆盖近9亿人口,累计访问量破60亿,成为全国服务用户最多的健康码。

腾讯防疫健康码是腾讯联合各方推出的电子出行凭证解决方案。疫情期间,大家自行申报,获得涵盖自己健康信息的二维码,即可凭码出行。

健康码的申领非常便捷,在微信有多个入口:

入口一:通过各地疫情服务微信小程序进入健康码,如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广州“穗康”、深圳“深i您”、重庆“渝康码”等。

入口二: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入口点击“防疫健康码”,找到专属健康码入口。

入口三:3月31日之前,微信用户还可以通过“我-支付-限时推广”的”防疫健康码”,更方便地开通和访问防疫健康码。

据了解,腾讯“防疫健康码”于2月9日率先落地深圳,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推出“健康码”的城市。

目前,已有北京、广东、四川、云南、天津、贵州、上海、重庆、黑龙江、广西、湖南、湖北、安徽、青海等近20个省份陆续上线,覆盖广州、武汉、福州等300多个市县。

同时,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接口标准》,腾讯正积极参与推动国家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与全国各地健康码的互信互认。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防疫健康码”还支持英文、韩文、日文等多国语言,让外籍人士出行也能得到保障。

作者.随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