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自带N95口罩:配备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 安全出行防护

时间:2020-03-06 14:30:58       来源:快科技

今日,吉利汽车官方宣布,继为全国新老车主免费更换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后,即日起吉利汽车旗下所有在售车型出厂都将配备车规级CN95空滤,提车即可享受到N95口罩级的出行安全防护。

吉利是最早推行CN95空调滤芯的国产车企。2月17日,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试制成功。21日,该滤芯获中汽研第001号认证。

据了解,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用活性炭、高效无纺布、多层复合介质等孔径更小的新型滤芯材料,不仅可以防霉除异味,除烟雾、粉尘、花粉等易致敏物质,还能实现对直径0.3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

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通常大于0.74m飞沫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8%,并且能够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PM2.5颗粒,拦截效率达99.9%以上,相当于给汽车戴上了“N95口罩”。

据了解,“车规级CN95空滤”除了会相续在吉利、几何和领克等车型进行前装生产外,首批量产的“车规级CN95空滤“已陆续发往吉利全国各地服务站,供用户预约免费更换。

2月4日,吉利控股集团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