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即将退市?2月汽车产量0台 仅售出134辆SUV

时间:2020-03-05 14:33:19       来源:快科技

日前,*ST海马披露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月汽车产量0台,销量134台,同比下降92.88%;今年1-2月,海马汽车累计销量1281台,同比下降60.09%。

具体来看,海马汽车2月销量中,仅有SUV产品售出134辆,轿车和MPV销量则为0。换言之,海马汽车整整一个月没卖出一辆轿车或MPV,仅靠SUV车型卖了134台。

海马汽车对此表示,2月份因疫情原因,产销受影响较大,但公司经营正常,目前人员陆续复工到位,供应链也逐步恢复,争取尽快步入正轨。

事实上,由于销量持续下滑,海马汽车已经连续两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7年净亏9.9亿元,2018年净亏16.4亿元,海马将面临退市风险。

去年4月和11月,海马两次出售上海及海口房产总计401套,套现资金3.33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壳保住了,但问题并没有解决。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因亏损带上“*ST”标志后,如果继续亏损将被暂停上市一年,仍然亏损会被退市至3板交易。

受疫情影响,海马想在2020年靠卖车扭转亏损局面极其困难。这种局面下,难道又要靠卖房保壳?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