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广汽承认正讨论融资事项 目前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时间:2020-01-16 15:01:45       来源:新京报

1月16日,蔚来汽车和广汽集团分别就融资传闻发布公告,指双方正在探索合作机会,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早前有报道指广汽集团计划向蔚来注资10亿美元,不过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公司即使参与,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有资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

蔚来方面则表示,公司正在与广汽集团探讨融资和战略机遇,所有商业讨论仍处于初步阶段,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由于公司仍在亏损,蔚来急需在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根据蔚来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蔚来持有的现金等价物约合19.6亿元,而且腾讯9月认购的1亿美元可转债已计算在内。以此计算,如果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无法完成新一轮融资,公司的现金流恐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耗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