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码编程完成Pre-A轮投资 独具匠心定位于学科编程

时间:2019-10-17 15:20:48       来源:36氪

自2017年以来,少儿编程赛道逐渐火热,各个玩家纷纷入场,在B端与C端、线上与线下展开激烈竞争。2018年少儿编程赛道竞争达到顶峰,K12巨头好未来、新东方等开设/投资编程项目,也不断有新的创业公司进场。

到2019年之后,整个行业继续向好发展,整个行业的课程产品仍以代码学习为主。总体来看,经过几年的发展,少儿编程市场已经将“少儿编程”这一理念输出给向用户,家长对整个学科的接受度提高,行业的总体获客成本下降。

与赛道中多数以“通过编程语言学习培养儿童思维方式“的玩家不同,和码编程定位于“学科编程”,独家首创数理思维结合编程逻辑的培训体系,结合“数学+编程”,强调同时开发编程思维与数理思维,帮助学员实现编程技能与数学水平双提升。

据悉,和码编程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产品技术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此前,和码编程曾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和码编程作为行业内首家学科编程产品,基于Scratch开发在线少儿编程课程,主要专注于5-12岁儿童的在线学科编程教育,主打数理思维和编程技能培养。目前,和码编程主要面向C端用户,用户在地域上分布主要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覆盖全国。

在和码编程提出的教学理念中,编程只是一种工具,核心的是编程教学中承载的学科知识,重点在于通过编程教学训练学生的数理思维能力。这种教学理念实质上与目前阶段多数家长的教育理念更契合:提升学生的基础数理能力,为进一步的学习奠定基础。如此一来,和码编程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减小了获客难度。

正是基于这样的教学理念,和码编程在教师体系与课程体系上与业内其他玩家显示出一定的不同:

在教师体系上,和码编程的教师有两大来源:一是计算机系毕业生,由其负责专业性的编程知识;二是数学、物理等学科教师,由其负责输出学科思维,在编程教学中融入学科知识。而且由于和码编程采用的课程形式为录播课,所以更多的人力资源放在了教学研究,打磨课程体系上。

在课程体系上,和码编程发展出一套与不同年龄学科知识相配套的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展开分层教学。整体来看,和码编程以scratch编程语言为训练基础,拆分各年级数理知识重难点,将知识点融入编程教学中。在具体授课形式上,和码编程采用2V1的小班课,给予每个学员充分关注。

在课程运营方面,除了常规的微信社群、搜索引擎的线上运营之外,和码编程充分运用团队在行业内多年积累,让自身产品进入公校课堂。上线半年以来,和码编程单月营收已突破数百万,完课率高达80%。

团队方面,和码编程的创始人莫剑斌曾是上市教育公司前CEO,拥有多年企业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教学运营负责人许智,曾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拥有多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