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转播年收入持续攀升 预计未来10年可获得超13亿美元收益

时间:2019-10-17 15:11:21       来源:界面新闻

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ATP的转播版权受到全球热捧。

10月16日,据体育商业媒体SportsPro报道,作为ATP的赛事转播商与版权分销商,2018财年,ATP Media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至1.21亿美元。

报告显示,这一收入增幅主要得益于“内容生产和分销成本得到良好的控制”。目前,ATP Media的转播权销售,仍是巡回赛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从地域来看,2018年,英国版权业务带来1159万美元的收入,除英国外的欧洲其他地区收入为391万美元。此外,国际市场营收达到7745万美元。

除了转播版权,ATP Media制作中心还负责ATP巡回赛的内容创作,上赛季为公司带来1357万美元的利润——ATP Media每年制作播出网球节目,并提供给ATP的媒体合作伙伴、社交平台、相关互联网平台和TennisTV。

目前,ATP是全球最知名的职业男子网球巡回赛,成立于1972年,覆盖澳大利亚、欧洲、非洲、北美、南美和亚洲。

作为ATP旗下负责版权销售和内容制作的子公司,ATP Media成立于2001年,目前转播的赛事包括ATP年终总决赛、ATP1000大师赛和ATP500世界巡回赛等,拥有着男子网坛的优质资源。

与其它赛事方将转播业务外包给IMG、Perform Group等机构的手段不同,ATP Media提供包括版权销售、多平台制作和全球卫星传输等一系列的流程。

由于省去第三方转播机构的介入,ATP在转播市场的收益全部装到自己的口袋里。2014年,其转播版权年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如今持续增收至1.21亿美元。ATP预计,未来10年内能通过转播业务获得超过13亿美元的收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