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多面董明珠:在生活中爱买打折衣服,是个快乐的普通人

时间:2019-10-16 14:56: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格力电器发文,以《这样的‘多面董明珠’,你爱不爱?》为题,第一次从官方视角向公众呈现了一个真实的、多面的董明珠。

格力电器官方公众号发布的这篇文章,通过董明珠个人讲述的方式,勾勒出其在不同场景下的状态以及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生活中的董明珠是个“快乐的普通人”,“最爱家常菜”、”喜欢买打折衣服”。董明珠介绍,自己经常一个人坐上高铁就走了,一个人坐上飞机就走了,“人家说,你回家吃什么,我说回家自己做饭,没有人相信。人家说,你家没保姆啊?我家没有。当权力放下的时候,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会过得很快乐。”

董明珠说,早晨起来会自己做早餐,中午在公司和员工吃饭,6.5元一餐。早晨走的时候有时候会用电饭煲把饭煮上,晚上回去就是现成的了,汤也煲好了,随便炒点青菜就可以了,“我觉得有时候做家务也是一种快乐。”

董明珠表示, 自己的衣服基本上都是打折产品,到了降价的季节就会选一些产品,“穿在身上合适的衣服,我觉得就是最好的。现在我家里挂的衣服,有的已经二十年了,但是拿出来依然感觉很新,可能二十年以后还会是最时髦的款式。”

工作中的董明珠,又是雷厉风行,基本不休假,在斗争中成长的女强人。董明珠坦言:“我几乎很少放假,如果有一天放假的话,那就在家睡个懒觉,睡醒起来又在想工作了。我根本不可能有七天休假,因为生活几乎全被工作占据。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你们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别说放空,那其实是借口。”

对待员工,董明珠又成了“亲切的董姐”。近几年她主导格力两次全员涨薪,“承包”员工话费,承诺给员工一人一套房,只为让员工有尊严。“现在的80后已经当家了,而且要养老、养小,他们已经成为社会主流。但如果他为了房子愁眉苦脸,还有心思干活吗?这样是不会有幸福感的”,董明珠说,幸福是他要有尊严,你要让员工有尊严。员工到了格力就是格力人,没有姓氏差别,没有背景差别,不管来自农村或城市,都要有尊严感,这也是幸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