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加入4名防守型球员 国足赢球需更多耐心

时间:2019-10-15 15:14:41       来源:新京报

今晚8时,国足将在40强赛第4轮比赛中客场挑战菲律宾。这是双方今年第3次碰面,前两次国足均取得胜利。不过,国足这次想要赢球并不容易,菲律宾新召入的4名防守型球员将增加国足进球的难度。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足排在第68位,比菲律宾高出59位。两队曾在各项赛事中交手6次,国足6战全胜,进31球仅失1球,场均进球数超过5个,唯一的失球发生在2017年的热身赛中。从交锋记录来看,国足占据绝对优势。

这场比赛之前,双方在2019年有两次交手。先是在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足凭借武磊的两粒“世界波”和于大宝的进球3比0取胜。今年6月初,里皮二次上任后的首个对手也是菲律宾,国足在广州凭借吴曦和张稀哲的进球2比0取胜。但回顾两场比赛的过程,国足并没有在实力上辗轧对手,胜利来得不算容易。

相比在广州的那次碰面,菲律宾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时为了考察球员,菲律宾阵中有不少199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而这次公布的23人阵容中,6月随队来华的球员中有近一半落选。在新补招的球员中,有4人都是防守型球员,可见菲律宾此役的策略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

4名中后场球员补强包括卡迪夫城门将埃瑟里奇,上赛季他在英超中的扑点成功率达到24%。另外亚洲杯赛之后一直落选国家队的后卫卢克·伍德兰德也重新归队。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两位后卫都是最近才完成归化的,一位是在挪威效力的埃利亚斯·摩尔戴尔,一位是在美国2级联赛中效力的尼科·德维拉。随着两人的加入,菲律宾的防线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