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体操世锦赛结束 中国队以3银2铜获得奖牌榜第八位

时间:2019-10-14 15:3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体操世锦赛当地时间13日晚在德国斯图加特落幕,中国体操队以3银2铜位居奖牌榜第八位。这是继1993年世锦赛后,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上无金而归。

男队方面,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五名成员全部参加了上届世锦赛,当时拿到了男子团体、鞍马、双杠三枚金牌。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在资格赛中就爆出冷门,卫冕冠军肖若腾和邹敬园在鞍马和双杠上均未能晋级单项决赛。团体决赛上,关键的单杠比赛中多人出现失误,孙炜更是直接掉下器械导致中国队屈居亚军。

肖若腾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同样在最关键的单杠项目上出现失误。为了冲击奖牌乃至金牌,肖若腾最后选择在单杠上增加难度,但还是掉下器械导致分差被进一步拉大,最终遗憾位居第四。单项决赛中,中国队也仅有肖若腾在自由体操上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女队也同样失误不断。在女团决赛上,队长刘婷婷先后掉下高低杠和平衡木,最终导致中国女团无缘奖牌,这也是继2003年以来女团首次无缘世锦赛领奖台。作为平衡木卫冕冠军,刘婷婷在本届世锦赛的平衡木上获得一枚银牌。

顶替刘婷婷出战个人全能的小将唐茜靖最终收获银牌,追平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李诗佳在平衡木上获得了铜牌。

本届世锦赛,俄罗斯队获得男团冠军,男子个人全能上“双子星”纳格尔尼和达拉洛扬包揽了冠亚军;美国女队依然强劲,共斩获了5枚金牌,拜尔斯更是收获了除高低杠以外的全部个人金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