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市场选择与运营战略两方面均有更新 「唯科乐」获蓝象资本战略融资

时间:2019-10-14 15:09:39       来源:36氪

36氪获悉,「唯科乐」近日完成了蓝象资本的战略融资。唯科乐是一家为幼儿园提供机器人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曾获得过多轮融资。据创始人陈思霞透露,目前唯科乐进驻的幼儿园已经超过千家,课程复购率高达95%。

据上次报道,唯科乐在市场的选择和运营的战略两方面均有更新:

在市场策略上,区别于去年的全国范围内铺点,唯科乐今年整体聚焦在河南市场。作为国内最大的教育大省,河南的幼儿园数量和人数占绝对优势,且唯科乐渠道触达的河南幼儿园总数在 15000家左右。

陈思霞举例,在东北平均一个幼儿园的学员数大概是 80人,山东的幼儿园人数达到 300已经算“大园”了,而河南单个幼儿园学员的平均数在 300 - 500之间。目前唯科乐在河南内单个城市覆盖的园所平均超过 100家,更容易在当地形成品牌影响力。

确定聚焦河南市场后,唯科乐在河南新设立了办事处,招募本地的渠道商与运营团队,改变了之前从其他地区调度员工的方式,差旅和人员成本明显下降。

从重渠道转向重运营。幼儿园分为普惠园 or 公立园、高端园or普通园等不同类型,园长的想法和风格也各有差异,所以唯科乐根据不同类型的园所和风格设计了不同的运营体系,供市场人员做精细化运营;并在激励机制上有所调整,把转化率和独特案例作为奖励销售的主要标准。在新的运营方案下,唯科乐的单园购买转化率从此前的20%增长到了 40%左右。

下一步,唯科乐也会将一部分重心放在赛事的运营上,一是提升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二是用比赛结果来外化学员学习唯科乐课程后的效果;在唯科乐将要在今年12月举办的机器人大赛中,已有超过一百个园所报名了比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