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Fold预售获得成功 接连 2 次开放预购皆售清

时间:2019-09-29 15:18:31       来源:36氪

继 Galaxy Fold 突然取消原定发售计划已经过去了 5 个月。9 月,市场终于迎来了三星承诺的首款量产折叠手机,售价 1980 美元。

再次亮相的 Galaxy Fold 确实跟之前不一样了。首先,是将屏幕保护膜固定在了边框下方,让它更难被移除。另外,新版 Galaxy Fold 缩小了两块显示屏合上时中间的缝隙,并增加了覆盖物,以避免合上设备时中间有异物硌坏了屏幕。以及,显示屏下方增加了一层看不见的金属层,用于加固屏幕,使它摸起来更硬。

更重要的是,新品附上了十分详细的说明书,堪比非处方药的内页提醒。说明书写道,用户不应对 Galaxy Fold 做出五种行为,包括:

1.对它施加太大压力;

2.折叠前在两块屏幕中间留有异物,如钥匙等;

3.将它暴露在水或灰尘中;

4.在现有屏幕保护膜之上再贴自己的保护膜;

5.将它放置在容易造成电磁异常的设备附近,如信用卡或医疗设备等。

Galaxy Fold 如此脆弱,既不像 2019 年的电子产品,也不像一个适合装在裤兜里的消费品,而更像是一个应该被人戴着白手套放进玻璃匣子里等待升值的东西。

而且,纵使这样,问题也仍然存在。TechCrunch 记者 Brian Heater 拿到新机一天后就发现屏幕中间出现了一块不定形的斑点。他展示的图片显示,这块斑点位于屏幕中间,直径约 1 厘米。

Brian Heater 强调,他既没有把手机摔在过地面上,也没有浸入过液体或者踩在脚下,折叠时中间也没有夹过异物,保护膜也没有肉眼可见的损坏,但这个斑点就是出现了。他现在已经把手机寄回给了三星,等待对方答复。

三星大概是预料到了这种问题,因此特别提供了更换一次屏幕的机会,价格为 149 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优惠还仅适用于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之前购买的用户。

对于已经花将近 2000 美元去购买手机的用户来说,还要再花 149 美元去修理屏幕,确实是有点残酷了。

但出人预料的是,Galaxy Fold 的预售还很成功。本月,韩国接连 2 次开放预购,皆在短时间内全数售清。英国、德国、新加坡、法国等地区的存货也被抢购一空。三星此前停产的折叠面板也因此重回生产线,决定在 9 月生产 7 万片面板,10 月提升至 10 万片。

我们手中智能机的形态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大的改变,一部可折叠的手机足以激起市场的好奇和热情。但这项技术是否真的成熟,还要打个问号。

“Galaxy 系列的成功建立在三星十年电子产品制造经验的基础上,但可折叠产品对于所有人来说仍然是一个未知领域。在成功之前,他们会经历很多失败。”Brian Heater 评论说,但至少,三星值得赞誉,毕竟它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关键词: